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 AU】Uncertainty Principle 测不准原理/不确定关系(3)

12


3

当安纳金说开始披萨之夜的时候,并没料到他们才刚刚买好外带披萨离开披萨店,就开始下雨。

安纳金把披萨盒举在头顶,一路小跑,欧比旺原本只是走得比较快,看见他开始跑,也把外套夹克举在头顶跟着跑:“你又不认识在哪!这边!”

安纳金不得不来了个急刹车转了弯,欧比旺差点撞上他。接下来的一幕非常滑稽,他们一前一后地在街上跑着,引来了路上寥寥行人的侧目。欧比旺祈祷那之中没有他的学生。


他们最终跌跌撞撞地冲进欧比旺的教师公寓,衣服湿了大半,欧比旺因为刚刚的奔跑而咳嗽着。安纳金因两人的狼狈而大笑起来。“看起来活像我偷了你的披萨,你在后面追我。”

欧比旺说:“希望没有人认出我们。”

安纳金挑起眉:“那又怎么样?我有感情危机,需要老师的开导。”

欧比旺没想到他用自己的话来怼自己,转移话题道:“你衣服都湿了,不冲个热水澡会感冒的。”

安纳金张了张嘴,看起来很想说点什么诸如“你居然邀请我在你的浴室洗澡”之类不得体的话,但最终还是闭上了嘴巴。

走进浴室前,安纳金只问了一个问题:“你有我能穿的衣服吗?”


事实证明,欧比旺不但有,还准备了全套,从里到外,包括内裤,整整齐齐地放在卧室床上。这简直像一个什么诡异的邀请,让穿着浴袍走进欧比旺卧室的安纳金差点自己把自己绊倒。

好了,现在他不但在欧比旺的浴室洗了澡,还在欧比旺的卧室换上了欧比旺的内裤同款,穿上了一件NASA大号T恤,和一条过于宽松的睡裤。


安纳金终于在客厅里坐下,开始盯着披萨发呆。现在换欧比旺在洗澡,传来的水声太容易就让他陷入某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振作起来,走到冰箱前,打开,震惊地发现欧比旺在那里塞了起码有一箱啤酒。而且每罐啤酒上都贴了个标签,写着日期。

这简直像什么囤货狂人或者强迫症患者,就连喝啤酒也要计划喝掉它的日期。

安纳金还是关上了冰箱,走回沙发边坐下。他不想过度侵入欧比旺的私人领域,虽然他非常好奇,但至少目前这个阶段他不想引起欧比旺的反感。


就在安纳金想着欧比旺到底还要洗多久的时候,欧比旺出来了,安纳金的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他的小腿真细真白。

欧比旺很快换好了衣服,他穿了另外一件NASA T恤,上面有一个卡通小火箭的那种。他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一边问:“所以,你的感情危机?”

安纳金没有反应过来:“什么?”

“披萨之夜的主题,不就是为了这个么?”欧比旺走到冰箱那儿,仔细地查看了一下,拿出两罐啤酒,放到茶几上。安纳金注意到这两罐上面写着今天和明天的日期。

“你为了我预支了明天要喝的酒?”安纳金忍不住指出。

“唔……”欧比旺湿漉漉的头发贴在脸颊上,显得他更加年轻了。“我明天可以单独买一罐。”

“你有……酗酒的问题?”安纳金小心翼翼地问。

“那倒不是。”欧比旺说,“我大学时的习惯,一定要喝啤酒才写得出论文,就一直保持下来了。但要控制自己不能喝太多,因为我……”

“酒量不怎么样?相信我,这一点我已经知道了。”安纳金富有深意地说。

欧比旺当然知道他指的是直接导致他们现在坐在这里的那个荒唐的赌注。他选择对安纳金的暗示不置可否。“今天的主题是你的问题,不是我的。”

哦,感情危机,欧比旺居然真的以为他是因为跟某个小女生的感情问题而同意了披萨之夜。亏他还把这个同意当成什么暗示和许可。安纳金转了转眼珠,决定顺水推舟,他一屁股滑坐在欧比旺公寓看起来很软、实际上也很软的地毯上。

“这样我能更自然地谈论我的感情问题。”安纳金解释。“肯诺比教授,”他故意用敬称,“我确实有感情问题,我爱上了某人,但我吸引他注意力的方式有些不对头,甚至可能造成了反效果。”

“很抱歉。”欧比旺也跟着滑到了地毯上。那双蓝绿色的眼睛看起来诚恳异常。“我理解当你发现你喜欢男生时的困惑,我也理解你为什么会喜欢那个人,因为他在同龄人中是很优秀的……但我必须告诉你,费鲁斯·奥林有女朋友了。”

安纳金差点把嘴里的啤酒全喷到欧比旺脸上。


但安纳金颇有自制力地没那么做,还颇有自制力地反问欧比旺:“为什么?”

他的老师挠了挠头,看起来很为难。“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有女朋友……”

安纳金几乎要拍案而起,但他耐住性子。“我是说,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费鲁斯?”

欧比旺睁大了眼睛,摄入的微量酒精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更绿了,像猫一样。“难道不是很明显吗,你处处和他针锋相对,今天他不知道说了什么,你的反应就那么大。”

安纳金瞪着欧比旺,欧比旺同样瞪着他。最终,安纳金败下阵来。


“我恨你。”他咬牙切齿地说,然后拽过欧比旺就吻了过去。


欧比旺反应了三秒钟,然后用力推开了他。

“这不行,你是我的学生。”欧比旺说,脸上红得完全没有说服力。

“那我退课。”安纳金说。

“那,理论上,你还是我的学生。”欧比旺眨着眼,试图站起来,无果,因为安纳金拉着他的胳膊,像要拉他去法院评评理的那种。

“那你就去告我,说我给你下了药。”安纳金说这话几乎是厚颜无耻。

“不行,我不能毁了你的前途。”欧比旺飞快地说,就好像他已经在脑海里把这话排练了无数遍。


也正是这句话让安纳金清醒了,他退后一些,审视着欧比旺。

欧比旺被他看得发毛,问他干嘛。安纳金说:“我明白了。”

欧比旺问他明白什么。安纳金斩钉截铁地说:“你爱我。”

“什么?”欧比旺是真的把啤酒喷出来了,一阵呛咳,而他那不成熟的学生煞有介事地拍着他的背。

年轻人胸有成竹地说:“你拒绝我的理由是我是你的学生,又不是你不喜欢我。”


欧比旺这回认真地在思考了,然后他说:“你知道不确定性原理吧。”

安纳金不愧是优等生,上来就流利地背诵道:“你不可能同时知道一个粒子的位置和它的速度的那个?”

“而且其中一个量越确定,另一个量的不确定程度就越大。”欧比旺看上去很像现在就要给安纳金上堂课似的。

“嗯,但是这——”

“这就犹如你对你的心意越是确定,实际上对你的心意在我这里是否能引发回应就越不确定。所以说明你方才对我的想法的确定,可能是错的。”

安纳金思考了两秒。“你这是什么歪理邪说?”

“Hey.” 欧比旺不满地说。“这是海森堡——”

“我认为你喝醉了,教授。”安纳金确定地说,“你想去床上睡一会儿吗?”



对,这就是一个鸡同鸭讲的故事(。下次可能会 肉渣x

评论(18)
热度(76)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