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 AU】Writing's on the Wall 7-8

一丝丝肉渣

1-23-45-6


7

在部队受训、及加入CIA以来,安纳金面对过不少九死一生的情形,但没有一个时刻,他是如此地放松。是的,他的右臂痛得好像失去了知觉,但他的头脑因为这疼痛而无比清醒。他正和欧比旺在一辆越野车上,他们正在沙漠里以一个自杀的速度向前开着,在一望无际的道路上仿佛一个活靶子,安纳金从车窗往后看,欧比旺问他:“几辆?”

“现在还有两辆。”安纳金回答,“但是,坏消息,我们快没子弹了。”

“我的错。”欧比旺承认,“更多的子弹在后备箱里,我应该多放一些到前面。”

“那现在怎么办?”

“到巴鲁阿特大桥,就有办法了。”

安纳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这个在十分钟前他还认为是个简单的大学教授的、抚养他八年的男人。“你不会是说——”

而欧比旺甚至还分神看了他一眼。“我建议你系好安全带。”


这真的是太疯狂了,安纳金想,欧比旺紧抿着嘴唇,眼神专注地看着前方。安纳金看了看车载定位,他们距离世界上最高的吊桥还有三分钟车程。

“你确定能行?”安纳金问。
“说实话,我不确定。”欧比旺说,“不过我相信云度已经把消息传递出去,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安纳金几乎因为这句话而生气了。“就这个时候,我们可能还有两分钟就要葬身万丈深渊,你想着的还是任务?”

欧比旺再度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听着,我很抱歉在你未成年的时候拒绝了你……我那时候也不是那么成熟。”

安纳金快被气笑了:“我不是想听这个。”这你说了好多遍了,而且现在道歉也完全没有意义了。安纳金并不惧怕死亡,更何况现在他还有机会和欧比旺死在一起,他只是忽然后悔自己当年负气离开,硬生生错过了和欧比旺相处的十年,并且错过了在这十年里争取他的爱的机会。


就在此时,欧比旺说:“好吧……我爱你。”


震惊在此刻不足以形容安纳金的情绪,眼前的画面在消逝,欧比旺在吊桥入口前猛地踩下刹车,一辆跟踪的车来不及减速,直接超过他们冲进了峡谷。而另外一辆猛打方向盘,眼看着要从他们后边撞上,安纳金立即拿过副驾驶上放着的机枪,对着那辆车的车前盖一阵猛轰,那辆车重心不稳,从他们头顶飞过,直直飞进了峡谷。此时,他们的车子在一连串的剧烈颠簸后,也成功停下来。

安纳金瞪着欧比旺足足三十秒,而欧比旺用手撩了撩汗湿的额发,给了他一个有些虚弱的微笑:“Another happy landing.”


现在,安纳金做了一个此生中最正确的决定,他直接拽过欧比旺的领子吻了上去,由于力道太猛对方的牙齿甚至磕破了他干裂的嘴唇。欧比旺很惊讶,但仍然热切地回应了他。安纳金从这个吻中尝到铁锈味、金属味,但更多的是欧比旺汗水的味道,咸、涩,他却如同饥渴的旅人渴望甘泉一般攫取。

欧比旺最终推开了他,他们两个气喘吁吁地望着对方,像是今天才第一次认识彼此。

“如果我听你的话系安全带,最后就开不了枪了。”安纳金听见自己的声音出奇的平静。“那样我们可能已经掉下去死了。”

欧比旺耸耸肩。“Well. My bad.”

安纳金再度把他拽进另一个凶狠、野蛮的吻。分开寻求呼吸时,他们额头抵着额头,安纳金试图再次含住他的嘴唇,这次用上舌头,但欧比旺再次推开他。

“地点不对。”他的前监护人别扭地调整了坐姿,“耐心,安纳金。”

安纳金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而欧比旺发动了车子,这次开得很稳。


一小时后,他们来到附近的小镇上。安纳金拒绝去镇上唯一一家小诊所,欧比旺只得去了镇上唯一一家药店买了点药,然后安纳金几乎是急迫地把两人的假ID拍在小旅馆前台。

前台把房卡丢过来的时候没好气地说:“套子自备。”


他们上了楼,欧比旺关好门,还没来得及说你轻点,就已经被安纳金气势汹汹地按在了门上。

“你骗了我那么久!”安纳金强调着他的重点,语无伦次。“你骗我……小时候你去学术会议,从不带我去,你去执行任务,也不和我说,你从头到尾都在骗我!”

欧比旺努力让自己冷静地回应年轻人突如其来的怒火:“那真的是任务需要,也是为了保护你,而且我有计划在你成年那天告诉你……”

“你从不在意我的感受!”安纳金继续控诉,“我们都快死了的时候,你才肯说我爱你,你骗谁呢?有意思吗,肯诺比教授?”

欧比旺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一贯能言善辩的他在此情此景下也有些词穷了。他想了想,从兜里拿出了两个套子。

安纳金忽然不说话了,瞪着那两个套子,又看了看欧比旺。


“我刚刚在药店买的。”欧比旺用阐述事实的语气说,好像这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句话。



8

从安纳金记事起,他就很难理解欧比旺的脑回路。欧比旺有一套自洽的逻辑,经常能反驳得他哑口无言,但同时欧比旺又常常不走寻常路,会给他一些意想不到的反应。

比如现在,刚刚莫名其妙拿出两个套子的欧比旺,又仿佛是犹豫了,小声说:“你肩膀的伤要不要紧?”

安纳金真的不想再听他的废话、说教和絮叨。


欧比旺回过神时,安纳金已经在用鼻子蹭着他的脸,整个人仍然压在他身上。欧比旺试图动了一下,安纳金立即条件反射地把他抱紧。

“嗨,安尼。”欧比旺拿出哄小时候的他的耐心,“你能挪开一下吗?”

安纳金咕哝着,不情愿地移开了,欧比旺奖励地吻了他一下,起身去洗澡了。


等他洗漱完毕,换安纳金去洗时,欧比旺在房间里等他,同时准备好要上的药。有那么一秒,他思考着自己此时离开,安纳金出来后的反应。但很快,他又抛弃了这个念头。他的确有很多要向安纳金说明的……这是他欠他的。而且,他不敢确定如果此时自己再逃走,安纳金的反应会如何。他得对这孩子负责……欧比旺再一次想到。

安纳金从浴室出来,第一个举动是过来吻他,欧比旺接受了,但接下来立即催促他坐好:“你的伤口必须要处理。”

安纳金点点头,听话、温顺的就像什么小动物,但在欧比旺处理好肩膀,去检查右手腕时说:“所以这也是你干的吧?”

欧比旺忽然感觉一阵愧疚。“是,但那是为了阻止你真的伤害到云度。”

安纳金却笑了,揶揄说:“你枪法倒是很准的。”

欧比旺叹了口气,坐下来,握着安纳金的手。“我很抱歉。”他说,觉得自己的语气此时听起来非常苍白,但他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我只是觉得那样更方便些……我本来也不希望你走上这条路。你小时候起,我就发现你对我有点太依赖了。很可能因为我的选择,而去盲目地选择自己的人生。我只是希望你能过得幸福快乐,安尼。”

“但是和你在一起才能让我幸福快乐。”安纳金说,“我别无所求。”

欧比旺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安纳金纹丝不动,非常坚持。最终,欧比旺叹了口气,把人揽到怀里来。

安纳金在他怀里的声音闷闷的:“所以……你刚刚说你爱我,是真心的?”

欧比旺失笑。“据我回忆,那起码发生在三个小时以前了。”

“我以为那是安慰剂什么的,反正我们都快死了,你只是说点我想听的。”

欧比旺哑口无言,半天才想起了新的论据:“那我也不至于在劫后余生以后还主动献身。”说到这儿,他皱了皱眉,“安纳金,你下回真的要轻点,我已经不是年轻人了……”

头一回地,安纳金愉悦地听着他的说教,随后从床头柜上举起另一个套子。“嗨,我想我还有挽回这一切、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欧比旺非常后悔为什么他刚刚在药店买了两个。




评论(9)
热度(81)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