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 AU】Uncertainty Principle 测不准原理/不确定关系(2)

1

激情更新


2

安纳金感到非常后悔。

昨晚在对欧比旺发起拼酒挑战时,他为什么没考虑到自己赢了,欧比旺应该输给自己点什么呢?

他明明都已经把欧比旺扛回自己的学生公寓,把他扔到了自己的床上——但是看到他暗恋多年的人咕哝着抱住他的被子,在他的床上蜷起来睡得像一只橘猫时,安纳金心里只剩下了柔情。此时要是对他再做点什么就实在太不道德了,因为欧比旺已经失去了给予consent的能力。

最终,安纳金只是静静地趴在床上,凝视着欧比旺睡得发红的侧脸。他的胡子长得可真快,毛茸茸的,完全遮住了他柔软的嘴唇。安纳金闪过一个念头想要趁他在睡梦中刮掉他的胡子,但他忽然对自己的刮胡子手法不是那么自信,万一欧比旺挣扎了伤到他怎么办?他可不想在那完美的嘴唇上增添伤痕。

安纳金就这么看着他,像凝视着鱼饵的一条快要饿死的鱼。欧比旺肯定知道他爱他,安纳金沮丧地想,但他就是不肯给他一丁点暗示。是的,肯诺比教授三十五岁,是个大他十六岁的老古板。你才十九岁,安纳金,他想象着欧比旺摇头,不赞成地说,你应该更专注在学业上,何况我已经有了——

有了什么?安纳金惊恐地甩掉了头脑里的声音,欧比旺是不是已经有了一个神秘男朋友?不,这不可能,他早已打探清楚了,物理学才是这位年轻教授最忠实的伴侣。除了他的导师奎刚以外,欧比旺跟学校里的其他教授也就维持着泛泛之交。难道……奎刚?

安纳金胡思乱想着,就这么趴着迷糊地睡着了。这大概就是导致他醒来时因为不良睡姿而胸闷气短的原因。


一周里,安纳金没有在校园里见到欧比旺,去他办公室找他,人也不在。终于熬过了一星期,又是欧比旺的课,安纳金早早就在教室外徘徊,帕德梅从后面拍了拍他肩膀,递给他一杯冰咖啡。

“大名人,云度还没有找你谈话吗?”

“为什么他要找我谈话?”

“天哪,你没听说?”帕德梅,他最好的朋友、忠实的战友后退一步,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活在真空里吗?”

“我在图书馆里呆得比较久。”可悲地,这是为了研究下次作业,为了让肯诺比教授印象深刻。

“系里都传遍了,星期六早上肯诺比教授衣冠不整地从学生公寓楼出来,不知道是睡在哪个学生的房间里了。”

“唔。”安纳金摸摸下巴,“他怎么说?”

“他怎么说我不知道,但是云度已经开始找学生谈话了,现在大家都在怀疑,那个人是——”

安纳金忽然想吹声口哨,直到他听到帕德梅说:“费鲁斯。”


费鲁斯·奥林,安纳金在系里最讨厌的学生……之一。不是因为他出众的外表,也不是因为他和他匹敌的智商,只是因为,费鲁斯实在是太标准的好学生了,欧比旺看起来也对他赞许有加,上个月还刚刚从尤达那里骗走了一个物理竞赛名额。

安纳金非常想找费鲁斯打一架,非常。不过他的机会来得更快些。这堂课的最后,欧比旺让他们分组,给了每组十分钟准备,阐释一道思考题的答案。

当然,第一个发言的是安纳金,他很快说完了自己的答案,欧比旺只对着他微微点了点头,没有多余评论。随后是费鲁斯,当他说到一半时,安纳金就忍不住举手,欧比旺问:“安纳金,你有什么要说的?”

“我能问他几个问题吗?”

得到准许后,安纳金站起来,几乎把费鲁斯的理论批评得体无完肤。实际上,他觉得整个方案还是有些可取之处的,不过既然他是有意要找茬,那点优点就可忽略不计。眼看一贯涵养良好的费鲁斯脸色由红转白,出面打断他的居然是欧比旺。

“安纳金。”欧比旺严厉地说,“你的想法,我们私下再交流。”说着看了一眼费鲁斯,鼓励道:“你继续说。”


因为这段小插曲,他们下课晚了五分钟。大部分学生都有紧接着的下一堂课,纷纷急匆匆地从教室里冲出去了,教室里只剩下费鲁斯、安纳金和欧比旺三人。

“那不是很礼貌,安纳金。”这是欧比旺自那晚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你应当向费鲁斯道歉。”

“我没必要为了他理论中的错误向他道歉。”安纳金没好气地说。

“安纳金。”欧比旺提高了声音,安纳金不自主地抬起头,望着仍然站在讲台上的欧比旺。好吧,刚刚他的批判确实过了些。

安纳金走到还在收拾东西的费鲁斯旁边,故意把音量提高到欧比旺能听到的程度:“抱歉,我刚刚话说重了。”

“没关系,你说的还是很给我启发。”费鲁斯回答,甚至还对他笑了一下。天啊,安纳金最不需要的就是这种好像自己受了多大委屈又多大度的笑容。但紧接着,费鲁斯小声对他说:“如果你是那个和教授睡了的人,请你敢作敢当,去和云度讲明白,好吗?我可不想被他取消物理竞赛的资格。”

轮到安纳金脸色由红转白又转红。他瞪着费鲁斯,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终他选择掉头就跑,他必须现在就去云度的办公室,马上就去。

欧比旺吃惊地看着安纳金飞快跑走的身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那个人是我。”推开云度的办公室门,安纳金劈头就说。

“什么是你?”

“和欧比旺睡了的……不,我们根本没睡。我们只是……”安纳金绞尽脑汁地想着,他究竟该怎么解释?说自己和教授在gay bar拼酒可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只是在探讨学术问题。”欧比旺推门而入,接上了他的话。

“是吗?你在两天前可是死也不肯说出学生的名字,如果只是在探讨学术问题,你犯不上这么保护他吧?”该死的云度!这个时候思维居然这么该死的敏捷。等等,欧比旺不肯说他的名字?欧比旺真的有在保护他?安纳金觉得大脑一团混乱,平时解题的思维灵活全都不见了。

“好吧。”欧比旺叹了口气,显得无可奈何,“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忘年交的那一种,安纳金和他的小女朋友遇到了点感情危机,而我现身说法,给他讲了讲我和希瑞的故事开导他。”

云度挑起眉,有点相信了。但安纳金满脑子里只剩下了“小女朋友”和“希瑞”这两个字。欧比旺真的有关注过他的感情生活?欧比旺和希瑞·塔奇教授果然是曾经的男女朋友关系?天啊,他觉得他对欧比旺·肯诺比的过去和脑子一无所知。

“那只是个普通的啤酒之夜,朋友之间的。”欧比旺进一步解释,他的演技可真好,“为了顾及小朋友的面子,我没有在第一次就说出来是谁。和自己的学生有良好的友谊关系,这一点没什么问题吧?”

云度的眼神在他们两个之间来回游移,欧比旺一脸平静,而安纳金看上去局促不安。最终,他点了点头:“和学生建立友谊并没什么,但是还是要注意分寸。学生公寓里人那么多,流言沸沸扬扬,影响很不好。”

“我会注意的。”欧比旺点头说,“保持距离。”


“保持距离,那是什么意思?”一走出云度的办公室,安纳金就问欧比旺。

“意思是说我们不应该再在一起喝酒。如果非要喝酒不可的话,麻烦你到教师公寓来,我这里的空间要独立的多。”欧比旺听起来充满讽刺。

安纳金睁大眼睛,思索着这其中的意思,而欧比旺却难得的露出了一个自知失言的表情。那真的是非常可爱……他一贯镇定自若的教授眼中闪过一丝慌乱和不确定。

这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安纳金想,然后向欧比旺提出了另一个荒唐要求:“我们再开始一个披萨之夜,怎么样?”



评论(11)
热度(94)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