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 AU】Writing's on the Wall 5-6

墨西哥追逐战

1-23-4


5

安纳金从小就喜欢和他一起睡,尽管他完全有认真为他布置一间卧室。在一次严正声明后,安纳金不情愿地同意只有在做噩梦、或者打雷下雨、或者过重大节日时才能享受和欧比旺睡一张床的特殊待遇。

这让安纳金特别喜欢雷雨天。欧比旺经常模模糊糊地睁开眼,发现窗外电闪雷鸣,映亮了他床边站着的抱着枕头的小安纳金。而当他张开手臂,男孩就会飞快地缩进他的臂弯,就好像他真的有怕那些雷电似的。

直到欧比旺在某个圣诞节早晨醒来,发现十四岁的安纳金紧紧抱着自己睡着,某个部位戳着他的大腿。欧比旺惊慌失措,几乎是从床上跳起来逃走了,年轻的男孩仍然睡得很熟,抱着他的枕头。从那以后,欧比旺再也没让他睡在自己的床上过。


现在,他们都年龄渐长,却睡得更加规规矩矩了,一人占据一边床铺,井水不犯河水。欧比旺侧躺着,想着心事:安纳金和帕尔帕廷的阴谋有关系吗?安纳金和帕德梅的传闻是真的吗?如果自己拉近和安纳金的关系,是否能尽早终结对帕尔帕廷的调查?

他的意识逐渐消散,恍惚间听见安纳金轻声喊他名字,随后是他撑起身的轻微声响。他意识到安纳金正俯身望着他。他心中一紧,安纳金会不会已经发现了他的身份?

但安纳金只是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脸颊,就又躺回原处,背对着他,没动静了。


这下欧比旺更睡不着了。

他有种冲动想坐起来和安纳金好好谈谈,但又担心这等同于把他的底牌完全掀给安纳金看。十年前他已拒绝过他一次,十年后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有同样的勇气。


抱着这种忧虑欧比旺渐渐睡去,醒来时床边空了,浴室里传来哗哗水声。此时走掉又不合适,欧比旺正在犹豫时,突然发现安纳金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职业本能让欧比旺瞄了一眼上面的文字,只有一个词:墨西哥。

看来帕尔帕廷的确一步步走入他们设下的陷阱,再度派安纳金去墨西哥追击云度。欧比旺在短信里给尤达发了一个ok的表情符号。


安纳金也正在此时走出浴室,他松松垮垮地穿着浴袍,头发湿漉漉的还在滴水。

“欧比旺,”年轻人像小时候那样理所当然地请求他:“能帮我擦擦头发吗?我的手不大行。”他指了指自己受伤的手腕,那里的纱布已经湿透了,但安纳金全然没去管。

“我先给你换一块纱布。”欧比旺说,取来医药箱,为他换上干净的纱布。幸而他开枪时计算得很准,伤口也没太深,已经不再流血了。

欧比旺接着拿过毛巾,开始专心致志地为安纳金擦头发。年轻人一动不动地坐在床边,十分温顺地任他摆弄。“你知道吗,我很想念这种感觉……”他低声说,“被你很好地照顾着。”

“你一个人在外面这么久,都还没学会照顾自己吗?”欧比旺顿了顿,“又或者,找到能够照顾你的人?”

安纳金握住他忙碌的手,拿脸颊轻轻贴了一下。“可能你把我惯坏了。”他轻快地说,“你从来不是一个好家长。”

“对,我不是。”欧比旺承认,“我从来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安纳金站起身,那双活泼的蓝眼睛正望着他。安纳金·天行者是一个非常英俊的年轻人,这一点欧比旺心中有数,但当安纳金这样凝视他时……欧比旺还是感到一阵紧张。


“你不需要知道,因为我通常都会直接去做。”安纳金说,倾身向前吻了他的脸颊,作为一种告别的礼节。“我先走一步,恐怕又有新的差要出了。”


他养大的年轻人拎着CIA呆板的公文包迈出了酒店房间,欧比旺看了一眼手机,几分钟前,尤达刚发来一条目的地为墨西哥的机票确认短信。



6

交易地点是字面意义上的in the middle of nowhere。什么人才会选择在荒无人烟的加油站交易事关国家安全的机密信息?

安纳金对路况不熟悉,租的车几乎快被这里坑洼不平的道路颠飞,更糟糕的是,他正在沙漠中间穿行,而安纳金非常讨厌沙子。


加油站终于到了,安纳金把车子停在一边,到便利店里转了一圈,不出他意料,除了看电视的店员一个人也没有。

正在此时,门口铃铛一响,戴着棒球帽和墨镜的云度走进来,他没看见货架后的安纳金,正在小声和店员说着什么,似乎在买烟。

但买烟似乎也买得太久了一些。安纳金观察着,直到云度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个本子。

店员就是交易对象!安纳金在电光火石间完成两个举动,先是准确地击中了店员的右臂,令他无法拿枪,再是立刻将枪抵上了云度的后脑,安纳金没有料到的是在他要求这位CIA副局长把双手举起之前,云度已开始反击,迅速回转身试图打掉他的枪。他的枪开火了,击碎了橱窗玻璃,同时从他手中脱出。

短短几秒,云度拿出了自己的枪指着安纳金,并拎着公文包往后退,安纳金举起双手:“听着,我只需要那个名单。”

“我以为你的指令是要杀了我。”云度说。

“是的。”安纳金说,“但现在看来还是得到名单更实际些,不是吗?”

“你有什么条件可以和我讲?”云度说,“我随时可以开枪杀了你。”

“你是可以,副局长。”安纳金甚至笑了笑,“但那样你就犯下了更大的错误。你把名单给我,我可以不说是你泄露的,之后你辞职走人,随便去什么群岛过完下半辈子。”

“等等,你认为名单是什么?”

安纳金皱起眉头:“难道不是你窃取了机密国家安全信息——”


“小心!”云度喊道,但已经晚了,一发子弹打中了安纳金肩膀。安纳金立即跟着云度趴下,店外是一连串开火的声音。有大约五个雇佣兵,向店内的他们步步紧逼,拿的是重型机枪,安纳金只需一眼就能断定那是走私货。如果不是云度伺机开枪打中了其中两个,给了安纳金去拿起自己的枪的机会,他感觉自己就要死无葬身之地了。

安纳金一向枪法很准,但此次一是被火力压制,二是右腕旧伤未愈,一时间,也只解决了一个人。现在是二对二了,而他快没子弹,被压制得连抬起头来瞄准都很困难。他从没想到自己还有指望云度的一天,在局里,他们两个日常脾气不对付,还曾在会议上吵翻天。

安纳金宁可在沙漠里开越野车一天一夜,也不想此时和云度死在一起。


或许是上帝听见了他的祷告,两声距离很近、干净利落的枪声响起,最后那两个雇佣兵突然跪在地上,倒下,不动了。

安纳金震惊地看着欧比旺在倒下的雇佣兵身后出现,大步向他们两个走来。云度已经拍拍身上的土站起来,而安纳金直到欧比旺向他伸出手时还处于发蒙状态。

“怎么会……你……所以?”

欧比旺暂时没理他,对云度说:“看来情况已经比较清楚了,可以收网。”

云度点头说:“我去准备,你负责把他给看好。”指了指安纳金。“小心,我估计帕尔帕廷还有后招。”

“没问题。”欧比旺说,总算转头看着安纳金了:“还能走吗?”

安纳金点点头,想说我又不是腿受伤,但最终什么没说。欧比旺伸出一只胳膊揽着他,他们三人一起往外走。云度直接上了一辆越野车,欧比旺带他上了另一辆。


直到车子飞驰出去,安纳金都没能完全缓过神。

“所以,你是……”

欧比旺随手拿起警官证丢给安纳金,安纳金看看那上面的照片,又看看欧比旺,反复几次,开口却说了一句让欧比旺没想到的话:“这上面的你真年轻。”

欧比旺几乎哭笑不得,回应:“那是因为我加入得早。”

“所以你和我父亲,还有奎刚一样,都是国际刑警?”

“是的。”

“天啊,亏我还相信你编的那套,什么你和我父亲是高中最好的朋友……”

“我其实并不认识他。”欧比旺说,“我和奎刚是一个部门的,你父亲主要负责缉毒。但那是一次我们和他们的联合行动……他在最后的时候,把你托付给了奎刚……”

安纳金沉默了一会儿,又说:“我以为你不喜欢开车。”

“我是不喜欢。”欧比旺说着,看了一眼后视镜,有几辆形迹可疑的车跟在后面。“但有时候职业需要。打开那个。”他对着副驾驶抽屉努努嘴。安纳金打开,里面少说有三把最新款手枪。


欧比旺踩下了油门的同时,对安纳金笑了笑:“Ready, Agent Skywalker?”

安纳金心领神会,转身瞄准跟他们最紧的那辆车:“Always.” 




评论(9)
热度(77)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