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 AU】Uncertainty Principle 测不准原理/不确定关系(4)

123

人物死亡预警,一个转折点



4

欧比旺很确定地记得他昨晚没有邀请安纳金到自己床上来。但现在安纳金却确凿无疑地在这里,蜷缩着,枕着自己的手臂,皱着眉头。


外面天还黑着,听起来还下着雨。欧比旺伸手按亮了台灯,早上五点,再过三个小时他就应该起床去办公室工作。再过三个小时安纳金也应该起来,他今天早上有奎刚的课。

什么时候起,欧比旺把这孩子的课程表搞得清清楚楚?


睡梦中安纳金的脸是那么年轻,他才十九岁。欧比旺放任自己的思绪飘走了两秒,哪怕他是二十七八也好……十九岁,实在是一个让人无法信任的年龄。


欧比旺还记得第一次在课堂上见到安纳金,其实那第一堂课他对安纳金都没有留意。这是他作为教授带的第一批学生,他光想着如何更好地体现自己的威严,因此还特地留了三个月的胡子。

第一堂课结束时,欧比旺纯属礼节地说了一句有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结果安纳金就过来了,自我介绍过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肯诺比教授,您这堂课需要助教吗?”

“学系的助教一般是大三以上学生申请,hourly paid。”欧比旺解释,又补充说:“如果你需要学系里其他带薪工作的话,可以去咨询云度,他负责这一块。”

“哦……”安纳金露出沉思的表情,“那真遗憾。”

“我也很抱歉。”欧比旺匆匆说,夹起公文包准备离开。

安纳金在他身后叫住他:“教授,还有一个问题。”

欧比旺回过身,安纳金说:“您为什么要留胡子?我觉得您把胡子刮了会更好看一点。”

欧比旺本应说,我想那不关你的事,但他开口说的是:“胡子给人的观感会沉稳一些,至少我很喜欢它,安——”他刚刚有点走神,没记住他的自报家门。

“安纳金·天行者。”年轻的学生说,“别担心,您以后肯定会记住我的名字的。”


有时候他想问问安纳金,你都是哪来的自信?有时候他也想问问自己,什么时候起,他的gay达失灵了?不,安纳金才十九岁,他一直宁愿把那些意味明显的大胆调情当成年轻人的鲁莽不懂事,因此刻意地没有往那方面想。而且,就算安纳金想了,那也只是一时新鲜,被感情冲昏头脑,安纳金不可能是认真的——


现在绝不会被他忘记名字的那个人醒了,蓝眼睛在暖色的台灯灯光下闪闪发光。欧比旺伸手按灭了灯,只为了不要把人看得那么清晰,他需要冷静。

安纳金用他没睡醒的模糊嗓音说:“多么美好的早晨,下着雨,和你在你的公寓里,还躺在床上。”

他以为他在写诗吗?欧比旺没好气地说:“再睡一会儿,你今天不是还有早课吗?”

“看,你明明就爱我……”安纳金小声说,“你连我的课程表都知道。”

欧比旺只能把自己缩到被子里装鸵鸟,索性安纳金没有再烦他,而是翻了个身继续睡了。

欧比旺完全能想象年轻人嘴角得意的笑容。


虽然这是一个需要早起的日子,但好在是星期五。安纳金没有在他这里吃早餐就赶去上课了,也还算相安无事。随后的一周里,安纳金也没有来烦他,但比起这更让他担心的是,安纳金居然缺席了他的课。


又是一个星期五,欧比旺拖着疲惫的脚步从学校回到公寓,意外地发现安纳金坐在他公寓的门口,旁边还放着泰国菜的外卖。

“我看到过你办公桌上有这个外卖盒,我想你应该会爱吃这个。”安纳金说,声音听起来意外地有点可怜。他坐在那里倒是真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狗。

欧比旺叹了口气,完完全全地心软了,他掏出钥匙打开门:“等多久了?”

“也就半个小时。”安纳金说,“我大概知道你的时间表,当然,那是在你不去酒吧的情况下。”

他们走进门,安纳金把吃的放在流理台上,然后一个个拆开那些纸袋,取出外卖盒来。


“看起来我有了一位跟踪者。”欧比旺换好衣服,洗了手走过来,“我需要警惕吗?”

安纳金笑了,那笑容之中有点疲惫。“可能真的需要。”

欧比旺隐隐察觉有什么不对。“嗨,”他小心地问,“发生了什么?”

“我的母亲去世了。”安纳金小声说,又立即解释,“不是突然的,她卧病很久了。只是终于——”

“Hey.” 欧比旺轻声说,“过来,孩子。”

安纳金挪动到他身边,欧比旺立即抱住了他。年轻人搂着他,泪水滚落下来,沾湿了他的睡衣。欧比旺拍着他的后背,揉着他乱糟糟的卷发。“没事了,安尼。”他不由自主喊安纳金的小名。“没事了。”

“抱歉。”安纳金离开他怀抱时还吸着鼻子。“弄湿了你的衣服。”

“没关系。”欧比旺温和地说,握着他的手,“我们去客厅坐在地毯上吃,好吗?”


他们沉默地吃完了饭,欧比旺问他:“要啤酒吗?”安纳金点点头。

欧比旺于是走到冰箱,拿出两罐啤酒,日期仍然是写着今天和明天。他打开啤酒,递给安纳金一罐,继续坐到地毯上。

“我是不是从没有告诉过你,我在九岁时就第一次见到你了?”安纳金说,“那正是因为我妈妈,她给我报了夏令营,我才到科洛桑来。在科洛桑大学里参观时有一个项目是听一堂科普课,那堂课是奎刚教授上的,你站在他边上,是他的助教。”

欧比旺看着他,慢慢回忆说:“我那时才二十五岁……我是有一个模糊的记忆,好像奎刚是给一群小孩讲了一堂趣味物理。”

“你那时才二十五岁。”安纳金重复说,“站在那儿,非常好看,像个天使。”

欧比旺感觉脸上有点发热。“安尼……”

“我没有别人了。”安纳金忽然转过来看着他,欧比旺能看到他的蓝眼睛湿润了,“……而你现在也还是很好看。”


欧比旺微微闭上眼睛,迎接了来自他的学生的第二个吻。

安纳金感觉起来依然不是很确定,欧比旺也没有急于给他回应,而只是分开来,轻柔地触碰着他的颧骨。


“这感觉——”安纳金垂下眼睛,组织着语言,“我不想让你因为一时间的同情,而做出什么让你未来后悔的事。”

“你说的是对的。”欧比旺说,“我是想安慰你,但那是因为我在乎你的感受,我可能……我想我爱你。”


说出这句话对欧比旺自己来说都是很突然的事,他抿着嘴唇,看起来因为自己说了这话感觉震惊。安纳金观察着他的反应,这让欧比旺有一种被审视的紧张,他不能出错……但话说回来什么是对,什么又是错?

欧比旺还是跟从自己此刻的感觉,继续把话说完:“我想说的是,我……不会离开你。”

安纳金说:“你不必为了我这么说。”

哦,天哪。欧比旺几乎想抓自己的头发。安纳金对自己的想法永远那么固执,完全不在乎他到底在说什么。

“我是说……或许……你有没有想过?”欧比旺觉得自己平时在讲台上的好口才都不见了,“你对我的感情不是单向的,而那不是从今天开始?”

安纳金的表情依然很怀疑、审慎。

“我一直在说我们是师生关系,没错,这也是我告诉自己的,我们有太多理由不应该开始。但对我来说真的理由就只有一个,我担心像你这样年轻的男孩子,可能只是一时冲动,然后你离开了,但我却不是那种很快就能走出来的人。”

“我不是一时冲动。”

“是的,我知道你不是,也有太多的迹象在说你不是,你也一直在强调你不是。但是……我只是一直在给自己这个借口。”

“那么为什么今天是转折点?”安纳金非常冷静地指出,“如果我没有告诉你我生活中的变故,今天还会是转折点吗?”

欧比旺不得不承认被问住了。物理学教授沉思着,给出了诚实的答案:“说实话,我不知道,安纳金,我不知道会不会是今天,但是……还是打不确定性原理的比方,阙值迟早会被冲破,不确定的只是时间。”

“同样一套理论,你却在用来说着矛盾的东西。”

“量子力学和经典物理,是冲突的吗,是的。是矛盾的吗,又不能这么武断。”

安纳金摇头笑了笑。“天啊,你真的很善用比喻。”他站起来,看起来像要准备离开:“我不知道,欧比旺,我只能说,我不知道……”

“别走。”欧比旺飞快地站起来。“很晚了。”

安纳金看上去想要再说点什么,但他显然也很疲倦了。欧比旺注意到他的黑眼圈。

“我恐怕还得借用你的浴室和睡衣了,欧比旺。”年轻人走进浴室,留欧比旺在原地扶着额头,感到事情似乎在变得十分棘手。




评论(5)
热度(66)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