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 AU】Especially me, probably you (1-2)

这是一个纯的校园AU,题目来自BGM: x


But as it stands, we all need the truth
Especially me and probably you


1

这可能是欧比旺人生的新低谷。

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二,外面下着雪。这家学校附近的酒吧里有一些结束了期末考试的学生,已经开始提前庆祝短暂的寒假。

而欧比旺正面对着他的第十个空杯子,根本不在乎有没有学生在看。


一个穿着军服的男人在此时推门走进了酒吧。他还背着一只看上去非常旧的书包,也是部队统一派发的那种。走进酒吧时,他同时摘下了军帽,露出一头凌乱的棕色卷发。他看上去面容憔悴,风尘仆仆,脸上有被晒伤的痕迹,但仍能看出英俊的轮廓。

这是个很漂亮的年轻人。


学生们窃窃私语着,讨论着这个人从哪里来。而陌生人只是径直走到吧台前,要了两杯威士忌。在此过程中,就在他身边的欧比旺·肯诺比教授纹丝不动,仿佛完全没察觉到他的存在。

威士忌摆在了他的面前。他一口气喝干了一杯,然后把另外一杯,推到了欧比旺面前。

欧比旺转过头来看着他,确切地说,是托着下巴,醉眼朦胧地看着他:“这是为什么?”

“师父……”来人说,沿用了旧时称呼,“这是为了你。”

欧比旺的眼睛看上去很像在努力聚焦。男人非常耐心地等待着,良久,欧比旺才缓慢地说:“……安纳金?”

安纳金是世界上他最不想见到的人,换种说法——可能也是最想见到的人。

“是我。”他曾经的学生承认道,“是我,我回来了。”


欧比旺一言不发地从吧台边起身往外走,安纳金跟在他身后也冲入了外面雪花纷飞的世界。欧比旺因为喝醉走得并不快,很快被安纳金拽住了。

“外面很冷。”安纳金恳切地说,“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

欧比旺招手打出租车,安纳金扶住了车门,不让他关上。司机开始骂骂咧咧了,他们在雪中僵持着。安纳金寸步不让,真就像以前还是他学生时那样倔。

最后,还是欧比旺让了步。“你上来吧。”


欧比旺住的教师公寓还是六年前那栋,里面的陈设也都还没变——只是东西更少了。从前,地板上、书桌上放着成叠的教案,还有各种进行中的项目记录。这里的学生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因此连茶杯都有很多。现在这里什么也没有,桌上也没有摆欧比旺以前常备的、用来招待学生的水果和零食。

欧比旺咕哝着将大衣脱下,挂在衣柜里,然后仿佛才意识到安纳金的存在,随手一指客厅里的沙发:“你可以睡这儿。”

然后欧比旺就走进浴室去洗漱,再次无视了安纳金。十分钟后,他的前师父回来,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浴袍领口也毫不避忌地敞开。就算是做学生的四年间,安纳金也没见过欧比旺这么随意的样子。正在神思不属时,欧比旺把一叠毛毯、一件T恤、一条短裤丢给了他。“洗漱的话就直接去吧,我想你刚回来应该也没睡衣穿。这是我的旧衣服。”

“晚上盖好毯子,小心着凉。”欧比旺最后说,然后留给安纳金一扇关闭的卧室房门。


2

安纳金睡了很长的一觉,醒来总觉得自己梦到了什么,但具体细节又想不清。屋里干干净净又空空荡荡,几乎看不出任何住人的痕迹。卧室的门打开着,安纳金没忍住走了进去,一眼便看到床头柜上,奎刚、欧比旺与他三个人的合影。那是他的毕业典礼照片。

那之后的第三个月,奎刚在他的教师公寓被枪击身亡。

安纳金退出房间,几乎是逃到了阳台上。雪后的小镇空气清冷,拯救了他混沌的大脑。他抽完了一支烟,收拾好必要的东西,走出门外。


果不其然,欧比旺正在办公室里。他应该是刚结束一场监考,一叠答题册放在电脑桌边。办公室的门敞开,安纳金到时,正看见几个学生在里面和他争论论文的分数。

“想要我为你更改成绩是不可能的。”欧比旺虽然语气很温和,但表情严肃。安纳金心知肚明,这表情意味着欧比旺的最后通牒。

其中一个学生还不死心:“可是肯诺比教授——”

“你可以走了。”欧比旺打断他,站起来,“我还有其他事情。”他向门外努了努嘴。安纳金猝不及防被几个年轻学生的目光扫视,有些局促地将双手插进口袋。

学生们放弃了,叽叽喳喳地向欧比旺道别,祝他寒假愉快之类的。他们走出办公室,很快把分数抛在脑后,在走廊里打闹着下了楼。安纳金目送着他们,颇为怀念地想起当年的自己。

回过头去,欧比旺已经在把答题册放进公文包里。安纳金走过去,看他毫无必要地整理本就很空的办公桌。“什么其他事情?”他故作轻松地问。

“啊?”欧比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安纳金承认他很喜欢看欧比旺毫无准备、讶异地扬起眉毛的样子。“哦,那个啊……请你吃顿饭吧。”


他们没有开车。这里也不大,何况学校附近有的是吃的。欧比旺带他来到一家海鲜餐厅的门口。“真的吗?这么高档。”安纳金说。

“那你想吃什么?”欧比旺反问。

“吃我以前最爱去的那家。”安纳金回答,像是有意考考欧比旺的记忆。

欧比旺叹了口气,然后走在他的前面,熟练地拐了几个弯后,他们到了那家披萨店。


“我以为这里已经倒闭了。”安纳金看着毫无变化的菜单感叹。

“可能因为这里比较便宜,而且24小时营业,学生们都喜欢这个。”欧比旺居然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有那么一瞬间,安纳金觉得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没有奎刚的死,没有他经历的战场硝烟——他们还是像六年前一样,坐在这里,在其他学生的吵闹声中大声地争论学术问题。


期末考试已经基本结束了,这间平时熙熙攘攘的餐厅仅有他们一桌。欧比旺看上去挺享受这种清静,但安纳金显得有些不安。

“你想说什么?”欧比旺喝着他的啤酒。“还是说由我来问你更容易些。”

“你问吧。”安纳金从不怀疑身为一名心理学教授的欧比旺能看透他的大部分想法。

“你是一回来就到了这里吗?”

“是。”

“你预备在这里长住还是短住?长住的话,有什么打算?”

“……”

“当然,不留在这里也没问题,我记得你一直想去大城市。”欧比旺说,“你想做老师的话,我认识几所非常知名大学的教授,我可以为你写推荐信。”

安纳金看着他。从他的语气里安纳金听不出丝毫私人的感情,欧比旺非常自如地说着这些,就好像是在为他的学生们做人生规划一般,就好像安纳金是一个六年不见的老朋友、是一个他教过的优秀学生,仅此而已。

而他们都知道,安纳金对他来说,绝非仅此而已。


“我不知道。”安纳金最终说,疲惫地用手遮住眼睛,“我没有其他的地方可去。”

欧比旺叹了口气:“安纳金……”

“你想要我留在这里吗?”他问,忽然非常急切,就像当年问欧比旺愿不愿意做他的导师一样。“我只要你一句话。”

“安纳金,不要孩子气了。”欧比旺说,“你的人生不是我一句话就能决定。你得问你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安纳金想。可是所有我想要的东西,都已离我而去了。


“我想要留下来。”安纳金说。“师父,帮我和尤达谈谈,我想要留下来……做你的助教。”


欧比旺回答:“如果那是你想要的。”




先短小一更,以及,大师父我真的对不起你(。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