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雷1复1雷2雷3连刷又瞎写了点感想

雷1到雷3,索尔从know your place,到了you’ll always be the god of mischief, but you could be more,从我不管你怎么想但是你必须听我的,到了了解你的恶作剧本性但是期待更多,上升了高度
雷1到雷3,洛基从“我比你们任何人都爱索尔,但你们也知道他鲁莽自大”到了“It suits you”,从不甘屈于父兄阴影之下,到了坦然认同索尔称王,也释怀了心结

两个人的关系——却仿佛一直都没有变
索尔依然在对洛基生气,可是仍然是气一时就消,洛基稍微对他撒个娇就也陪着笑,掌握了洛基套路以后更反过来逗他
洛基仍然是那个口是心非的小混蛋,嘴上说一套行为做一套,眼睛里又是另外一套

我们凡人纠结那些欺骗背叛死亡复活,其实他俩不怎么在乎的
这六年只是一次心跳的光阴
雷1在约顿海姆、雷2在黑暗世界、雷3在彩虹桥上,他们一直并肩战斗。从雷1的各自为政到雷2的“被迫”共同实施计划,到雷3,索尔可以信任洛基去做最关键的引发诸神黄昏这一步,也相信他的能力可以从火海逃脱

这千年来的感情,是不会被这短短几年发生的事情改变的
雷2母亲死了,他们在小飞船争吵,说着说着洛基突然来了句弗利嘉看到我们打架也不会很惊讶吧,然后就开始相视一笑
雷3索尔用抱怨的语气说到八岁的往事,洛基在边上听了笑得特别甜
他俩有本事随时随地吵起来,也有本事上一秒还在大吵下一秒就忽然对视一笑
神仙恋爱,我们真的不懂(划掉)

因为他们可以分享的共同经历太多了——有那么一千年呢
共同经历积淀起一点一滴的了解,这是无法被发生的其他事件打散的
雷1索尔掀桌发火后洛基说我知道你脸上这表情的意思,雷2索尔知道只有洛基才知道那条密道、一眼看穿洛基的伪装,雷3索尔直击痛点开始对洛基玩欲擒故纵,无不彰显的是彼此深刻的了解

但是——之前一千年的了解,可能都比较表面,是洛基知道自己身世这个trigger event,引发了之后所有事件,及他们对彼此更深层的了解
通过trigger event,索尔知道洛基内心积怨已久,也了解了他的才能;而洛基折腾了一个遍,也终于对索尔当王这件事心服口服了

所以说,关系不变之中,又有变。生气也好,互相逗闷子也好,表面的形式下,心里对彼此认知的高度却已变了
在这个高度下,是更深层的尊重、爱护和相互信任、相互依赖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奥丁对洛基说,希望通过你缔结我们两国的和平
弗利嘉对奥丁说,不怕索尔鲁莽,洛基会在旁辅佐
意思很明白了

此时我只想循环那首歌
就算是天定的良缘 也会有辛苦 对和错 都不必太在乎
为爱退让 并不是输 抓住你的手 走过我的朝朝暮暮

一千年来的是非对错,早成了一本烂账,比起在乎这些,不如惜取眼前人
居于王座之下,是退让也罢,但输赢已经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在这里,我们都在这里






评论(16)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