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博君一肖] 战哥今天吃了什么



01

王一博不会做饭,对美食没追求,同一道菜可以吃一个月。

所以当肖战抱怨剧组盒饭太可怕,土豆都黑乎乎的一团看不清的时候,王一博茫然地:“为什么要看清土豆?”

肖战:“请对生活有点追求。”


王一博觉得自己很有追求,但他也没觉得剧组的盒饭难吃。

肖战是重庆人,他觉得肖战应当喜欢川菜,于是就打包了横店的川菜送到化妆间。肖战先是喜出望外,吃了两口又放下筷子:“不正宗。”

不是,这么挑食的吗?

王一博拿起筷子自己也吃了几口,确实一点不辣,根本失去灵魂。


肖战指着王一博包里露出的包装盒:“那个是pocky吗我要吃。”

王一博:“粉丝送我的。”仍然拆了包装,高温下有一点点化了。

肖战接过去很高兴地含在嘴里。“谢啦!”

王一博疑惑地吃了一根。

也太甜了吧!肖老师是人吗?


于是在豆沙粽和肉粽之间,他果断把豆沙粽给了肖战。

肖战:“哎呀,甜粽子是异端!”

王一博:“我在家最爱吃豆沙粽了。”

肖战:“你们北方人,啧啧。”

把吃了一口的豆沙粽塞给王一博,跑了。

顺走了王一博揣怀里半天的肉粽。


02

肖战因为不吃东西在剧组中暑晕倒了。

王一博气得拿着两份盒饭去看他,肖战脸色苍白可是看到盒饭直摆手。

“不行,这是我的底线!”

王一博气得在屋子里团团转。“你这91年的哥哥怎么这么任性!”

肖战噘嘴:“还不是为了上镜好看点儿吗。”

王一博气得把盒饭一摔:“你还不够好看???”

又和缓了声音:“那你想吃什么?”

肖战眨着眼睛,可怜巴巴地对王一博:“我…我想吃薯片。”


王一博提着十几个口味的乐事来给他选。肖战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爱不释手。

王一博豪迈地:“都归你了。”

肖战:“那我得长多胖!”

王一博:“胖一点好,抱起来舒服。”

肖战:“又不是给你抱!”

王一博的表情堪比魏无羡的“难道你喜欢绵绵”。

肖战在边上偷笑。


有了晕倒的前车之鉴,从那天起,每天清晨第一句,王一博都是雷打不动的“战哥今天吃了什么”。

肖战有时候答:薯片。有时候答:星巴克。有时候干脆说:没吃。


作为朋友王一博理应劝阻他这种不爱吃正餐净吃零食的不健康行为,但王一博听之任之,还带了一袋子零食在身边。每次肖战说出“我饿了有吃的吗”就第一时间投喂。

搞得肖战特喜欢呆他旁边,没戏的时候也爱呆着。“王老师吊威亚好帅啊,有吃的吗?”

王一博冷着脸:“没有!”但却掏了掏口袋,拿出一些胡椒小饼干。

肖战特配合:“啊!小饼干!”遂拿走开始咔哧咔哧。


03

王一博在肖战给他看虫子的时候发出灵魂呐喊:“还想不想吃东西啦!”

肖战不为所动。


稍后在花灯的街上看着兔子灯,肖战问王一博时王一博就说:“真的没有吃的。”又补:“谁让你给我看虫子。”

其实是真没有。白天直播时候有点不愉快,王一博把买吃的这件事给忘了。

肖战看着兔子灯,忽然来一句:“其实冷吃兔不错吃。”

王一博:“怎么可以吃兔兔!”

肖战变魔术一般从包里拿出两个真空包装的。

王一博很快就真香了。

一如他对肖战这个人,第一面就对自己说着不要陷进去,可现在还是像发高烧,鬼使神差地每天琢磨他吃了什么。


再稍后他们吃蛋糕,王一博:“我不喜欢吃甜的。”

肖战:“那你怎么有那么多巧克力棒和糖,你是机器猫吗?”

王一博:“我怕你饿了,晕倒了,完了还得被折磨。”

肖战:“好贴心哦~”

故意岔开话题。


王一博后来贴心地在船上给肖战剥了大半天的莲子。

肖战开始不知道难剥,自己剥了一个以后,立刻捉住他手叫他别剥了。

王一博:“为什么?”

肖战:“怕你手疼,你这手可得好好保护。”

说着把他手放嘴边吹了吹。


04

离组后,王一博每周三次在微信继续追问:“战哥今天吃了什么?”

当时肖战在日本旅行,吃得都是日料,给他发了很多日料摆盘精美的图。王一博回给他各种表情包,有时候就回ok,活像验收。

肖战:“王一博你是我妈啊,我妈现在都不问我每天吃什么。”

王一博回他“不愧是我”的表情。


后来肖战进组,又享受到新一轮惨不忍睹的剧组盒饭。

最惨的那次是黑糊糊的一饭盒茄子烧肉末,其余时候是很没美感的卷心菜胡萝卜塞牙的牛肉若干。肖战在微信说今天拍戏冻得想哭,王一博回:“想哭就哭,哭完了去吃点好的。”

肖战给他拍了泡面,说:“好好吃!”

王一博:“能不能有点追求!”


剧组拍戏中王一博去给他过生日,除了蛋糕还给他带了差不多一箱子那么多薯片。肖战面露难色:“老王,这么多我吃不了啊。”

王一博愣了,半晌才说:“那你分给你们剧组其他人吧。”又说:“那些女孩子应该都喜欢吃薯片。”

转身要走,肖战拽他:“我吃,我吃还不行。”

说出来自己也笑了,王一博见他笑,也就跟着笑。


杀青那天,肖战破天荒主动给他微信:“老王啊,想你了。”

下一条:“想你的薯片,今天吃完了。”

再下一条:“回北京以后,我们一起吃火锅吧!”


王一博没回。

三个月没回。


05

再见面又在为之前夏天的剧录歌。录完王一博从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重庆火锅问:“吃这个吗?”


隔着火锅烟雾隔着互不联系的三个月,肖战看上去食欲不振,没吃几口就停筷。

肖战:“王一博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王一博:“你从哪看的八卦?”

肖战:“告诉我是不是吧。”

王一博:“我没有。”

肖战:“那你这三个月闭关修炼呢?”

王一博:“战哥知道吗,有一种追人的方式,是一直给糖一直给,突然有一天不给了。”

肖战歪着头,喝了口啤酒:“所以?”

王一博:“所以……”

肖战仰头干了啤酒,看他的眼睛里闪着湿润的光:“所以,你觉得有用吗?”


王一博没喝酒,所以负责开车送肖战回去。

把人扶到他公寓沙发上,肖战酒量不行,靠沙发上半眯着眼,好像睡着了。

他手机从裤袋里掉在沙发上,眼看要滑到地上,王一博眼疾手快握住了。

手机在此时忽然震了一下,王一博就那么刚好瞥见锁屏上的通知中心:

超级星饭团:

你的小宝贝王一博被@腾讯视频发微博提到了。


王一博差点把手机摔地下。


06

肖战醒来的时候头还疼得不行,在床上迷迷糊糊翻个身,结果看见王一博躺他旁边。

这酒都吓醒了。

“肖老师追星够厉害的啊。”王一博枕着胳膊。“都知道星饭团。”

屋子里没开灯,王一博看不清肖战表情,但能听见他轻轻吸气了。

“那个……”

“对,星饭团关注我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肖老师这样有意思吗?”


肖战低低地:“我也觉得没意思。”


过了一会,肖战在黑暗中静静抱住王一博。

王一博想过多次他们的第一个拥抱,没想过是在肖战公寓里他的床上。

肖战把脸埋在王一博颈窝里,忽然就哭了。

王一博没料到这个,有点手足无措,手伸出去不知道放哪,只好从他软蓬蓬的发旋一路摸到后颈、后背和脊柱骨最下面一节,小声说:“别哭。”

肖战以前给他说过多难都没哭过,也不会用泪水来发泄情绪,现在却哭得肩膀都在发抖。王一博平时不会哄人,这时候却无师自通揉他头发,一叠声轻言细语地哄:“没事的,哭出来就好了。”


肖战在他怀里哭了一会,冷静了点,但还是不想松开他。

“就觉得我挺傻的。”肖战带着点鼻音总结,不用看王一博都知道他眼睛红得像兔子。“我担心可多东西了,我也想过可多东西了,可那有什么用呢?”

肖战吸了吸鼻子。“我饿了……”


王一博在肖战厨房里煮泡面的时候肖战几乎是贴着他站,好像怕一撒手他人就跑了。

王一博觉得自己忽然之间可成熟了,应该肩负起照顾这个傻哥哥的重任。

于是他挑起泡面,吹了吹,送到肖战嘴边,以为肖战不会接受。

没想到傻哥哥张开嘴就吃了。过了一会才觉不好意思,耳垂红了,从他手里接过筷子。


王一博叹了口气,给他哥接热水去了。

回来后却好像想起什么,拿出手机,给吃泡面的肖战拍了张照片。


肖战警觉抬头:“你干嘛?”

王一博给他看手机。


@战哥今天吃了什么:泡面 [配图:肖战吃面.jpg]


肖战吓得喊:“王一博!”

王一博:“别急别急,小号。”

肖战:“小号你也不能!”

王一博:“个人可见个人可见,这个号都是个人可见。”

肖战仔细看了下,果然是。“你发这个干嘛,当心被人黑了账户。”

王一博:“就记录一下。”


肖战继续往下翻,果然看见了上一张是小龙坎火锅,再上一张是三个月前,自己拍的糊糊的韩式烤肉。再往前,每一张自己发给他的吃饭图片都有,如果没有发图,就是一句冷冰冰的文字。几乎每天都有,从未间断,一直到半年多以前的剧组,都有。

甚至还有那个吃完了肖战差点吐了的生的鱼。

王一博:“就记录一下啊。”


肖战:“你介意我满嘴泡面味儿吗。”

王一博:“啊?”

肖战站起来,把王一博拉过来郑重其事地吻。


外一则

王一博不会做饭,对美食没追求,同一道菜可以吃一个月。

因此他也只会做一道菜拍黄瓜。


第一次做拍黄瓜,是那时候两个人在床上闹完了,肖战躺着根本不想动,王一博拿手机叫外卖。送到了又好像油特别大,肖战一脸我不想吃。王一博就自告奋勇说:“哥,我给你弄个清淡的。”


肖战本来充满期待,但吃了第一口拍黄瓜脸色就变了。

王一博:“很奇怪吗?”

肖战咽了下去,竖起大拇指:“棒。”

王一博尝了一口,也呲牙:“哇,我醋倒太多了。”

肖战:“没关系,棒。”

王一博:“……”

走到厨房,拿了一个酸辣粉的速食包装过来。“还是这个吧。”

肖战:“更棒了。”


吃着酸辣粉的肖战:“其实我没那么挑食。”

王一博:“你这还不挑?”

肖战:“我觉得小朋友为我跑前跑后绞尽脑汁的样子特别可爱。”

王一博:“……”

肖战:“……生气了?这就生气?求你了王老师,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王一博快忍不住嘴角的笑。


肖战转移话题道:“王老师你那小号还更吗?”

王一博:“不更了。”

肖战:“为什么?难道你现在就不关心我吃什么?”

王一博一本正经道:“因为现在战哥每顿都跟我一起吃了,没必要记录了。”

又说:“而且还有更多值得记录的事情,比如战哥的腰战哥的腿战哥的嘴唇战哥的呻——”

肖战:“……求你了王老师,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王一博:“真心知错的话……”

王一博:“那等下再来一次吧反正都要换床单了一次不是换两次不是换吗。”

肖战:“……”

王一博:“还想不想吃东西啦。”

肖战一眨眼,小声地:“想……吃……你的……”

“东西”还没说出来,王一博已经把人打包带回卧室了。


@战哥今天吃了什么小号,惨遭遗弃。





评论(102)
热度(203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