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博君一肖] 天作之合

有点乱乱的,但符合我心中的想象,不⑨,但有⑨的影子

BGM

 

一开始肖战以为是自己想多了。


不过是拍得太熟了、关系太好了,在魏无羡角色里的自己也太放飞了,居然敢对比自己还小六岁的小朋友撒娇了。

小朋友当然还只是小朋友,声音里还带着浓浓鼻音,平时喜欢撩猫逗狗一般和他打架,喜欢给他带好吃的也从他手里抢吃的,喜欢嘀嘀咕咕一直在他边上扯七扯八讲个没完,喜欢炫耀自己舞跳得多好学得多快。

小朋友只是因为和他在一块的戏比较多,喜欢黏他而已。


后来某天王一博请他吃火锅,说是过号要重排,如果他不去他王一博排队三小时的助理会杀了他。


这顿火锅本来一开始还挺正常。也就是火锅都烧开了他才意识到自己穿着昨天皱巴巴的黑衬衫,底下穿着随随便便的破洞牛仔裤,最关键的是头发没打理都垂到眼前了。

相比起来王一博却穿着干干净净的黑T,和干干净净的卡其色裤子,还有精心打理的发型。


他就忍不住怼他了:“王一博你今天穿这么好看是要拍摩托车广告吗?”

王一博:“难道不是好不容易跟战哥出来吃饭,隆重一点!”

肖战:“说真的宁这么挑辣椒就别吃了。”

王一博:“肖老师有没有心的,我还不是舍命陪君子!”

肖战:“好好,敬你一杯呀,还知道请你哥吃小龙坎。”


肖战放松警惕得太早。回到酒店,他们房间是对面,肖战刷开了自己房门准备回身道晚安,却见王一博并没有回自己房间的意思。

肖战:“有事?”

王一博一点头,他就放王一博进来了。


门一关,小朋友的身体和吻一起压下来。

恰到好处,五秒,足以传情达意。

分开一些距离后,王一博脸上是那股少年人的笃定和视死如归。心里某种一直不能实证的猜想就此得到了证实。

肖战明知故问了,他从来不是个明知故问的人。“你干嘛呀?”

王一博:“你知道我想干嘛。”

肖战垂下眼睛,又抬起来。“你还那么年轻,你以为你想干嘛?”

王一博:“……”

肖战是怕尴尬的人,此时却眼睁睁看着王一博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冷下来。

王一博手慢慢旋开门把,一面往后退。“抱歉。”他冷静地说,开门走了。


肖战花了足足一星期的时间思考如果那晚他说了“好”会怎样。

幸而这一星期他们两个没有什么戏在一起。一星期后再见到王一博简直恍如隔世,王一博一袭白衣站在那清冷得像一身素缟的未亡人蓝忘机,见到他也只是轻微地闪躲了一下目光,就非常自然地给他丢来了一袋夹心饼干。“吃吗?”

肖战真佩服这小孩的心理素质。如果是自己可能恐怕很长一段时间没法平复。

王一博看着他迟疑地撕开饼干包装袋,眨了眨眼,走开了。


后来肖战回忆起来觉得王一博这什么巴普洛夫把汉法,以前给块糖的时候有个吻,现在只给糖没有吻了,就会让人习惯性地想要那个吻。


僵持了几天,拍骑驴的戏,两人走在大山之间,远处似乎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田。

肖战习惯即景唱歌,当下就唱“花田里犯了错,拥抱变成了煎熬,犯错像迷恋镜花水月般无聊”。

王一博在旁边居然接上了:“请原谅我多情的打扰。”

两人四目相对,王一博眼睛里情绪太多,肖战无法让自己忽略。

他笑了笑,有些紧张,握着缰绳的手忽然移动,握住了王一博的。


当晚,王一博带啤酒来他房间,还以为自己很含蓄,可是什么意思在肖战看来过于明显。

肖战喝了一罐啤酒,酒精的作用立刻在他脸色上显现。

王一博也告诉了他。“战哥你脸好红。”

晚些时候王一博知道了他身上也很红。他知道了王一博小朋友真的一点也不小。


次日起来腰酸背痛,本来在片场咬牙忍忍过去的事,王一博偏要嘘寒问暖、跑前跑后,弄得他哭笑不得。

某个间隙,肖战对他说:“你还能再明显点吗?”

王一博:“啊?”又居然羞涩起来,“那个,我不是故意的……”


后来他们又搞过几次,片场照例还是打打闹闹,却没当初那么单纯,有了点秘而不宣的意思。肖战觉得他们都有点享受这种你来我往不点破的秘密情缘,王一博的戏也演得更走心,愣是在某场戏抱着他哭得停不下来。

肖战觉得这样下去也不错,露水情缘,曲终人散,点到为止。


肖战错得太彻底。


杀青后未几,他放下工作去旅行,对魏无羡说再见,在朋友圈发从今天起把魏无羡还给蓝忘机了。发完才意识到他是在羡慕魏无羡和蓝忘机终究神仙眷侣携手云游,而戏外人往往什么都没有。两分钟后,王一博在下面点赞,却一字未留。

肖战直到第二天凌晨都还在不断刷新着等他是否会留言什么。但是一直都没有。

王一博从他生活中消失得干干净净就像不曾来过。他的朋友圈也异常安静,让肖战甚至没有主动给他发信息的借口。


肖战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被巴普洛夫把汉了。


不久后生日,在杭州心绪复杂地唱完歌,晚上回到宾馆房间决定先睡一觉的时候,王一博却风尘仆仆地来了。

几乎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小朋友解释说在附近拍戏,听说了他在这里,于是和师姐一起过来了。

王一博提着那个来的路上顺路买的蛋糕,居然有点羞赧。“不好意思啊,我真的就随便挑的,就看样子好看。不合你口味你就早上丢掉就好了。”

许愿的时候肖战忽然流泪了,师姐说:“怎么还哭了呢?”

肖战摆摆手,吹熄了蜡烛。

王一博没吃第一块蛋糕就又风尘仆仆地走了。


后来这事又过了差不多大半年,说要录无羁。

肖战早早到现场为工作人员带了饮料,王一博准时到场,录得很顺利。走出录音室时王一博突然叫住他说,肖老师,要不要一块吃晚饭?

他们去了一家日料,本来肖战说随便,但王一博说,你不是喜欢吃日料?

肖战说:“你记得好清楚啊。”

王一博一笑,没说话。


夏天早已经离去,眼看着又要一个夏天到来,这小朋友是成熟沉稳了不少。


席间简单聊了他们所熟知的人的动态,王一博说我看你朋友圈,你拍戏好拼啊。

肖战说,做一行爱一行嘛。

王一博忽然想起什么,从兜里往外掏东西。“剧组的纪念品,今天特意带来给你。”

肖战以为是抹额,没想到王一博掏出来一张纸,宣纸。

那张纸上,全都是并不好看的他的名字。

肖战还记得那场戏,蓝忘机想写魏无羡而不敢,而王一博却把一张纸写满他肖战的名字。


王一博说:“我知道我字很丑啦,但战哥还是可以装裱起来,留个纪念。”

肖战眼圈又要红,忍住了,说谢谢。

在那个瞬间,他想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花田里犯了错,到底有多错呢?


宣传期的到来让两人又热络起来。王一博还是那个小朋友,却有什么不一样了,眼神依旧热烈,笑容依旧灿烂,好像他们不曾经历过中间这磕磕绊绊几乎毫无联系的一年。

重温起拍戏时的心情并不难,肖战心中这部戏还是相当浓烈相当刻骨铭心,戏播出当天发给王一博的微信“看了么”也十分顺理成章。只是有时候看到剧集,他才敢确认蓝忘机望着魏无羡的眼神是如此炽热,口口声声地说着并不欣赏魏无羡的王一博,居然把这份含蓄的感情演得如此赤诚。


上到第二场综艺,肖战去王一博常驻的那个节目,拍采访时节目组给他们看了一张照片。那是两年多以前的一片花田,前景是他,背景里有王一博。

两年多以前去了这个节目的事,他们两个很早就意识到并且在很多节目里说了很多次。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肖战才油然而生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

他不太相信宿命,但却忽然觉得这一而再再而三的重逢,是上天最后给予他的机会。

肖战看着盯着那张照片微笑的王一博,片刻理智回笼,提醒自己这世界上根本没什么既定的命运轨迹。但,如果自己真的有那么一刻甚至想过“命中注定”这四个字,那是否也说明了自己真正是希望他们是天作之合?


肖战清了清嗓子。“我想点一首歌给你,王一博。”

王一博:“嗯?”

肖战:“请~~~原谅我,多情的打扰。”


肖战过了一会儿才敢去看他表情,王一博在笑,很温柔和煦的那种,很不酷盖,很不像他。

王一博凑到他耳边,轻声说:“我有没有告诉过肖老师?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肖战憋了半天半天,才说出一句非常小声的:“录着呢!”


之后,在后台狭小的走廊里,他们会飞快地拥抱一下,肖战会拒绝小朋友头脑发热的亲吻,晚上回到酒店,王一博会打开外放,非常荒腔走板地给他唱歌。


不过是一次邂逅红楼那一场梦

我的山水全部褪色像被大雨洗过


原谅我多情的打扰


王一博:“为了肖老师这么古老的歌我都学呢。”

肖战:“不是你中学时候没听——”

王一博:“暴露年龄啦肖老师~”

肖战:“你个小屁孩有脸说我!”

王一博:“等会儿就让肖老师知道是不是小。”

肖战:“啊,等一下!啊~”





评论(31)
热度(12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