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星球大战AU】【Obikin】无主之地(3-4)

1-2


3

“你睡得不好。”

第二天早上,当他们在犯罪现场蹲在尸体旁边时,安纳金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

欧比旺瞥了他一眼,站起来,摘下了手套。“既然你如此明察秋毫,那么,你怎么看?”他对着尸体努努嘴。

安纳金随意地说:“熟人作案,他都没费事套上裤子就去开门了。而且又不是叫的妓女,来者明显是男人。”安纳金转向冰箱,模拟着受害人,“他从冰箱里拿了啤酒准备招待这个熟人,他们坐在这里喝了两罐啤酒,来人甚至抽完了一根烟。”他指了指烟灰缸。“然后,来人突然出手拔枪,受害人毫无防备,一击致命。我们需要查查死者的社会关系。”

“不用查了。”欧比旺说,凝视着尸体的面孔。“我知道他是谁……”

安纳金静待下文,但欧比旺什么也没说,转身出去,将空地留给痕检科。


安纳金紧跟着他出去,欧比旺仅是冲到车边,额头抵在车身上,像是急需冷静。安纳金本想拍拍他肩膀,又作罢了。

他轻轻地说:“要吃点东西吗?”


片刻后,他们坐在一家餐厅里,安纳金对这里很熟的样子,菜单都不看就点了两份本尼迪特蛋加熏肉加烤土豆,两杯橙汁之余又多为欧比旺叫了一杯咖啡,分量赶得上午餐了。

在等上餐的过程中,安纳金一直摆弄着手机,似乎是在实时查看着犯罪现场的勘察记录。欧比旺也无意和他交谈,凝视着窗外。

洛杉矶是座很奇怪的城市,即使身处市中心,街上也没有人在走动,只有来来往往的车。而鉴于是星期六,连车都很少。欧比旺的目光落到他们刚开来、此刻停在路边的车上。这是安纳金的车,很显然他昨晚将他送回家后,第一件事是去买了一辆二手车。即使是对熟知洛杉矶情况的人来说,能如此快搞到一辆车也是惊人的。

欧比旺回想起早上,是安纳金打电话告诉他命案的事,并说会开车来他家门口接他。安纳金低沉的声音和他方才所做的梦中险些接轨,欧比旺必须往脸上泼很多凉水,才在见到安纳金时保持了冷静和专业。


餐上齐了,安纳金适时放下他的手机,招呼道:“这里的本尼迪特蛋非常不错,快尝尝。”

欧比旺尝了一口,他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人间美味。“你对洛杉矶很熟嘛。”

“哦,我在去华盛顿之前,先是在洛杉矶挂职锻炼过一阵,毕竟我家就在这附近。”

“那我怎么没见过你?”

“在FBI那边,而且那时我是坐办公室多一些,不跑外勤也没和LAPD的人接触。”

“转了一圈还是回来了。”

“如果那时候出外勤可能会早点认识你——我们和LAPD在有个案子上有合作,我记得。”

“那时是一桩悬案,真凶逍遥法外,也正是因为此,奎刚才会——”一个月了,欧比旺终于坦然说出这名字。

“那么现在,你应该感觉很高兴了。”安纳金说,注视着欧比旺,不知为何那眼光令欧比旺感觉紧张,仿佛自己在被审视。

“为什么这么说?”

安纳金按动手机,调出一张照片给他。“刚刚在案发现场的那具尸体,名字叫做达斯摩尔,一个月前,正是他枪杀了奎刚,是吗?”

欧比旺反问:“你怀疑我为了奎刚报仇吗?”

安纳金看上去很惊讶。“不,当然不。”他很快地说,“死亡时间是今晨凌晨一点,那个时间,我很确定你在睡觉。”

欧比旺感觉脸上蒸腾起热度,因这句话背后的暗示,好吧,这句话本身非常正直,是他多想了。昨晚安纳金离开时,他并没有看时间。

安纳金放松了表情,那张年轻的面孔上显现出揶揄。“拜托,你可是个警察。”他说,后一句声音变得很低,“就算警察全体都玩忽职守动用私刑了,我相信你也不会。”

欧比旺挑起眉毛。

安纳金说:“我看过你的档案。”好像这能解释所有的事。

欧比旺抱着双臂,这是他常用的怀疑时的姿势。

安纳金叹了口气,放下叉子:“真要我把话说得那么肉麻吗?”他定定地、认真地看进年长的人蓝绿色的眼睛:“欧比旺,你非常地令人钦佩。”

“我不觉得光看档案就能得出这一结论。”

安纳金说:“你救过我。”

轮到欧比旺手里的叉子当啷一声掉进盘子。

“确切地说,是你和奎刚……那一年我九岁,你好像还是个实习警察,我和母亲去银行取钱遇上抢劫犯,他们抓了我和警方对峙。最后是你和他们谈判,软硬兼施,在他们疏忽的时候奎刚救出了我。”安纳金停顿了片刻,“那就是我为什么要当警察。”

“原来那个孩子是你。”欧比旺叹道。他的梦境从三年前开始,还仅是断断续续的片段,是以那时他并未觉得解救那个九岁小孩和梦境中的情节相似。现在想想……他忽然怀疑是自己想象力过于丰富的大脑,以自己的经历为蓝本,编造出了一个玄幻的梦中世界。

“不觉得我们很有缘分吗?”安纳金笑着说。

可能过于有缘分了。欧比旺头疼地想。

没想到安纳金接下来说出一句更让他头疼的话:“我还不知道要怎么称呼你。既然你被指派带我,那不如我喊你一声,师父?”

“安纳金,不。”他无力地扶住额头。



4

达斯摩尔的案子陷入僵局。

作为洛城最大帮派中的成员,达斯摩尔自奎刚死后,一改之前夸张张扬的作风,一直销声匿迹,不想此时一冒头就被人干掉。欧比旺等人也托线人打听过,达斯摩尔最近也没与他人交恶,他死时的居所也分文未少。

越来越像是奎刚一案的连锁反应。但当尤达在警局会议上看向欧比旺时,率先站起来的却是安纳金:“我为他担保,那时我们在一起。”

刹那间所有同僚投向他的或怀疑、或惊讶、或意味深长的目光,令欧比旺有些难以承受。安纳金仍然站在那儿,理所当然地,直到欧比旺扶着额头示意他坐下。

散会时,云度甚至专门把他们叫了过去。“我不管你们之间是怎么回事,”他说,“但是欧比旺,我们也相信你。”


走出会议室,安纳金惊讶地发现办公室里已经没几个人了,仅剩的几个人也在急匆匆地收拾东西。“怎么回事?”

“今晚Staples Center有球赛。”欧比旺回答。

安纳金问:“你想去看吗?”

“我?我对球赛不怎么感兴趣。”欧比旺抱臂,“你莫非要告诉我你搞到了前排座位?”

“当然没有。”安纳金说,反倒拿出了另外两张票,“这个,感兴趣吗?”


欧比旺觉得自己一定是太无聊,才会答应安纳金来玩卡丁车。

尤其是看到天色已经黑了下来,而场内空空荡荡(想必都在比赛日去看球赛了),仅有他们两人的时候。

但安纳金兴致很高:“通过坐你的车我感觉你不大擅长开这玩意儿。”

欧比旺抱怨说:“我以为你起码挑一家室内的。”

安纳金喊着三二一,一脚踩下了油门。两辆车一起,如离弦之箭,开进惨白的场地灯光里。


安纳金的车技的确不错,但欧比旺仍然稳稳地在最后一个弯道把他超越。

看到安纳金脸上不可思议混合懊丧的表情,欧比旺忽然心情大好。

“年轻人,”他故意说,“你要学的还很多呢。”

安纳金不服,要求再比。欧比旺又陪他玩了一圈,最后转弯时油门故意没有踩死,但到了终点线,安纳金反倒生气了:“我不要你让我。”

第三圈,欧比旺的确尽了全力,但安纳金学得也快,短短两圈已经观察到他的诀窍,领先他半个车身撞线。

“这回我可没放水。”欧比旺从车里起来,摘掉头盔。“你赢得货真价实。”

“那是因为我有个好师父。”安纳金笑着说,对他眨眨眼。欧比旺猛然想起梦中,当他和安纳金第一次驾驶绝地飞行器归来,还是个孩子的安纳金也是这样对他兴奋地眨眨眼,摇晃着他的胳膊要求再来一次。他们是一样的神采飞扬。


或许是比试令人放松,安纳金把他拖进酒吧时,欧比旺也没拒绝。

他们轻松地喝着酒,就像相识已久的朋友,聊着警局的八卦,吐槽着尤达的语法和云度的光头。安纳金虽然才来一星期,却好像已经结识了警局里全部的人似的,对谁都能说出一两句犀利的点评,直叫欧比旺感叹:“如果我把今天我们的对话录音给同事,那大概所有的同事都会对我们指指点点。”

“他们已经这么做了。”安纳金笑着,举起酒杯,晃荡着那其中的冰块,贴在自己额头上。他有些醉眼朦胧了。

“什么?”欧比旺问,靠近了一些,试图听清在这嘈杂的环境里安纳金说了什么。

“对我们指指点点。”安纳金说,“今天我说我们深夜在一起时,他们的表情……要不要来打个赌,有多少人认为我们已经睡过了?”

欧比旺皱起眉头,因为他的措辞。“安纳金……”他想年轻人应该是喝醉了。

“你今晚开心吗?”安纳金忽然打断了他,他的头发已乱了,有一缕额发垂在眼前,而欧比旺突然有种冲动将它别到耳后。但安纳金的下句话让他如坠冰窖:“比和奎刚在一起时要开心吗?”

“安纳金。”欧比旺警告道,“收回那句话,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很遗憾,我完全知道我在说什么。”安纳金低声说,再次做了一个令欧比旺惊愕的举动。

他倾身向前吻了欧比旺,但这个吻非常轻柔、虔诚,欧比旺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再度睁开眼,安纳金已经后退了一步。“抱歉,”年轻人说,“我不该——”

欧比旺望着他,叹了口气。一部分的他想说,以后不要用那种语气提起奎刚,另一部分的他还想说,我没有怪你。

看着面前的安纳金那双和他梦中一模一样的眼睛,欧比旺无论如何也说不出重话,他心中有愧。无论梦境来自杜撰抑或什么,他情不自禁地认为那是真的,情不自禁地为此心中愧疚难当。那个世界里,他花了二十年也没有想明白原因,而或许,这个世界里的安纳金已经给了他答案。


他最终说:“我们离开这儿吧。”




评论(5)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