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雷神3】【锤基】黎明之旅 (1)

既然“洛基将成为灭霸的盟友”,那么这就是我设想的复3or复4后续啦,希望不坑


1

如果诸神的黄昏为真,那么它所描述的一定是当下。

整个中庭的战场被血与火淹没,被漫天黄沙笼罩,索尔看不见他的战友们,他好像在孤军奋战,一波又一波地击退涌上来的外星人,却好像没有尽头。当他召唤闪电,击碎那些虾兵蟹将,在满目疮痍的战场上飞行时,他绝望地看到了他的人类朋友,曾经神气活现的托尼史塔克躺在角落里奄奄一息,永远富有勇气的史蒂夫的盾牌碎裂了,他们当中最有力气的浩克发出震天响的哀鸣——这才是黄昏时分,这是世间最强大的人类和神灵共同的黄昏。

他们的敌人,那个庞大的怪物,带着他笨拙的手套,在迷雾中向他们走来。他轻易就反弹了索尔的全部神力。索尔重重摔在地上,这一次,他没看见父亲。如果是父亲,他会为自己感到失望吧,堂堂阿斯加德之王,居然为区区人类而颓败至此,而堂堂阿斯加德之王,却亲手毁灭了自己的家园,他的人民……想到此处,索尔心痛如绞。他的人民,也在恶战中所剩无几,几乎全军覆没。


灭霸走近了,索尔看清了在他肩膀上方那个小型飞行器里端坐的人,仅仅一个轮廓,索尔也绝不会认错。那是他弟弟,脸色苍白、形容憔悴的洛基。他仍然拿着之前入侵地球时的那个权杖,只是表情却没有从前那么从容得意。

“奥丁之子,雷霆之神。”灭霸轻蔑地说,“我都不用亲手杀你。”他打了个响指,一道铁链即向索尔飞来,很快就把他捆了个严严实实。“最深切的痛苦,还是让你死在你唯一的亲人手下,是不是?哦,说错了,他甚至都不是你的亲人。”

索尔看着洛基,觉得和他的距离从未如此遥远。是的,直到此刻他还愚蠢地相信着他。“为什么?”他问,“这仅仅是因为你恨我?”

洛基因为这句话而颤抖,索尔不知道他是生气还是激动。“我不恨你,这只是,这就是我,我只是喜爱混乱。”

“那么,动手吧。”索尔说,“除掉我,毁掉复仇者,让九界归于混乱,在你的新主人的统治下充满杀戮……这不是你,洛基,我相信这不是你。”

洛基看起来对他的劝说无动于衷,他站起来,绿色的披风在黄沙中飞扬,看起来狡黠、喜悦、自信满满。“不,我的哥哥,”他说,“你仍然不了解我。世界永远会需要你,雷霆之神、阿斯加德之王,但是你所不知道的是,世界也需要我,邪恶之神、谎言之神与混沌之神。现在,该是世界归于混沌、迎接最大谎言的时刻。”


洛基举起了权杖,对准了索尔,索尔睁大眼睛看着,他要将他弟弟对他亲自动手的一幕表情记在心间,到瓦哈拉去向他追讨。但洛基却在最后时刻偏离杖尖,那束光芒直直射到灭霸那巨大的手套上,所有颜色的宝石瞬间发出了最强烈的光芒。索尔这时完全明白洛基想要做什么了。


在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后,那些宝石烟消云散了,灭霸的那只手断了,正跪在地上痛苦地哀嚎,而那些不断攻击他们的火力忽然消亡了。他看到奇异博士赶到,将这庞大的巨人传到外太空,又在最后时刻关闭了传送门,让这怪物巨大的头颅跌落在地面上。

黄沙逐渐消散了,战场上昏迷的人类们逐渐醒过来,但是洛基却也随着那些宝石烟消云散,遍寻不到踪影。

索尔跪在地面上,无法相信自己刚刚经历的。



2

索尔完全拒绝相信洛基就这么死了。

“他假死过。”他对托尼这么说,“他假死过好几次,骗我的同情心,他才不会那么容易死。”

“但是,他离爆炸那么近,无限宝石的冲击力——”班纳博士试图用科学道理说服他。

“这是不能用科学来解释的。”索尔不耐烦地挥挥手。

“那就用你那不科学的手段去验证一下。”托尼说,“问问你那些神仙吧。”


他本意是充满讽刺的,索尔知道。

但是索尔还是在九界的通道修好的第一时间,就离开了中庭。

世界之树的泉水边,命运三女神对他的询问摇摇头。“狡诈之神,我们已经看不到他了。”

“但是他说这是迎接最大谎言的时刻。”索尔不依不饶,“第三次伪造自己的死,不就是最大的谎言吗?”

女神们回答他:“或许,他藏在宇宙的通道上,我们看不到他。或许,他是真的魂飞魄散,消失在九界之中了。”


索尔在宇宙的通道里探寻,甚至还去矮人国问了经商的矮人们他们行走的密道。在这些密道里,他遇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生物。一只长得像蜥蜴的杂货商回答他:“雷霆之神,你所询问的那位银舌头没有来过这里,我听说约顿海姆在为他举行葬礼。”


第二次造访霜巨人的国度,索尔并没遇到很多阻拦。和阿斯加德恶战又缔结盟约后,这里本就人丁稀少。

他走进大殿,几个霜巨人正围着祭坛唱诵诗篇。坐在王座上的人,当然不是劳菲。

“你们怎么知道他死了?”索尔的问题在大厅里回荡。

王座上的那位回答他:“奥丁之子,我宽恕你的无礼。你所问之人,他虽然不是纯种的巨人一族,但他的能量仍与这里关联。当看到属于他的庙宇坍塌,我们就知道了。我们会为逝去的每一个族人祭奠。”

索尔转身便走,全然不顾什么礼节。


他的最后一个选择,是来到死灵的国度。这里曾为他的姐姐掌管,他的姐姐“死后”,这里的主人变为他姐姐的幽灵,只是能力大有削弱。

让他付出了一只眼睛代价的死亡女神坐在骷髅所形成的王座上,一边梳着她乌黑的头发一边冷淡地回答他:“索尔,我能告诉你的是,我们的弟弟并没有来过这里。”

“那是否意味着……”索尔上前一步,海拉警告地用权杖震了一下地面。

“他的灵魂分散成碎片,正在宇宙之间游离,其中一片留在了中庭,附在一个人类身上。我只能这样告诉你。”海拉说。

“那我怎么才能找到那个人?”

“时间。”海拉讽刺地说,“你可是有五千年的寿命,弟弟。”

索尔正欲再问,海拉已将他送到死亡之国的边缘,“我已经说的够多了,这只是看在你把那么漂亮的一只眼睛送给我的面子上。”


回到中庭,索尔首先想到向他神通广大的老朋友托尼求助,后者总算替他黑了数据库,查找爆炸发生地附近的人口情况。“那里现在一个人都没有。”托尼摇头,“要么就是已经搬走了。”

就连弗瑞局长都帮他去FBI的数据库里溜达了一圈。“你确定他还在美国?不,你连他的姓名、年龄、甚至性别,都不能够确定。”

这的确是大海捞针。索尔寄望于洛基托梦给他——那个小混蛋总是会耐不住寂寞,记得他扮演自己的父亲骗自己那次,就曾故意让他在幻境里看见他用父亲的口吻说话的样子。

但是,三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什么也没有。


索尔回到昔日战场时,离当日的大战已将近一年了。

这里仍然寸草不生,砂石裸露,索尔完好的眼睛都要被沙土迷住,但是方圆几里,确实一个人都没有。

给我点提示吧,他想。还是说,你不想被我找到?


三年后。

俄克拉荷马州的布拉克斯顿小镇上,索尔碰到了他的老朋友班纳博士。他听说索尔刚到此地,特地过来向他道别。

“我要回老家了。”在一家咖啡馆里,班纳一边吃着热狗一边对他说。“我受够了,和托尼一样退休啦。”

“那些反派还没有退休呢。”索尔笑着说。

“伙计,你可不知道,现在那些年轻的小伙子们比我们可厉害多了,他们有更先进的科技和装备——那个彼得帕克,完全继承了我和托尼的实验室,搞得热火朝天的。”班纳挥挥手,“战场不再属于我们这些老家伙了。”

索尔看向窗外,热辣的阳光正炙烤着这个小镇,让他有恍如隔世的感觉。三年了,他的朋友们都老了,三年对他来说不过是短短一瞬,但他的金发也有了些许白色,是心境的苍老吗?还是说当缺乏了战争的紧绷,就会长出白发?

班纳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你还在找他吗?”

“是的。”索尔说,“我还在找他。”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他是故意躲起来,不想被你找到?或许他这辈子不想做什么邪恶狡诈的神灵,他只想做个普通的人类,过他自己快乐的日子?”

索尔说:“我必须要见到他。我有话要问他。”


咖啡馆的玻璃门开了,走进来一个身材瘦削高挑,年纪十七八岁的男孩。他穿着黑色的短袖T恤和牛仔裤,手腕上有一个晃眼的纹身。他越过索尔他们的卡座,走到吧椅上坐下,手指在吧台上敲:“一杯卡布奇诺,两份糖,谢谢。”

索尔却从座位上弹了起来,班纳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冲到吧台前,一把抓住了那个男孩的手。

他手腕上的那个纹身,正印着LOKI四个明晃晃的字母。


TBC

评论(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