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鲨美] 星期日 (慎入)

语无伦次,看也看得出是在写醉话了,平行空间,以下这些绝对没有发生

BGM:x


可能是西蒙给他设的套,可能并非如此。总之,星期天晚上,他在城里他最喜欢的那一间酒吧里独酌,西蒙推门进来,带着一脸茫然的James。西蒙看起来兴高采烈:“晚上好?我猜?”

“晚上十点的酒局,看看我们多么堕落啊。”James说,听起来反而兴趣缺缺。

西蒙拿起他的酒杯,闻了闻:“Vodka?”

James在边上说:“是Vodka Martini。”

他看了一眼James,后者没有看他,而是从西蒙手中接过杯子也跟着闻了闻:“Is it lemon drop?”

他承认了,并说:“我记得你会调lemon drop。”眼睛看向James。

James无可奈何地看向他,轻轻摇了摇头。“可不嘛,你最清楚了。”

他困惑地眨了眨眼睛,西蒙已经在边上招呼酒保拿伏特加、柠檬汁、冰块等等等等。James绕到吧台后面,看起来像是世界上最不情愿的调酒师。

”首先…拿一个酒杯,放进Noilly Prat…晃一晃,倒掉。”James说,“放点Triple sec,柠檬汁…当然还有Vodka,冰块。然后——”

“玩儿命地晃。”

冰块在可怜地叮咣作响,他支着脑袋,醉眼朦胧地看着。可能他在之前已经喝掉太多lemon drop了。

“然后过滤,加点橄榄,done。”新上任的酒保先生把两只酒杯分别推到他和西蒙面前。

James还没忘记他是怎么教的。“你还没忘记我是怎么教的。”

他说出来了,James看着他,他有点歪歪斜斜地站着,勇敢地迎接那目光。

但James突兀地伸出拳头和他一碰:“Cheers.”

他猝不及防地迎接了那一拳,可能还听见了手机的咔嚓声。James的表情仍然很严肃——他仍然有个闪亮的光头,但他现在有了有力得多的胳膊。

他把胳膊平放在吧台上,没头没尾地:“你看你的胳膊比我粗多了。”

James放下胳膊,和他的并排,说:“emmmm,可能真的是。”

他们挨得很近,面面相觑,James率先笑出来,问:“Are you drunk,Michael?”

他托着下巴回答:“…Probably.”

James把他拉起来,拽着他往前走。他们路过舞池时他硬拉着James停下了,看来可能还是他力气比较大。James抬头看着他,略带怒意,但他指了指耳朵说:“我喜欢这首歌。”

James的舞跳得很烂,他早就知道,但他早就毫不在意。他们磕磕绊绊地跳着舞,可能是华尔兹可能是别的什么东西。他踩着乱七八糟的节奏,问他:“Can we talk? Shall we talk? Should we talk?” 

James说:“奥斯丁怎么样?”

他说:“多伦多怎么样?”

“你就是个赛车手,Michael,”James说,今晚第一次正视他的眼睛,“You are fucking unbelievable.”

“我不知道赛车手是个贬义词汇。”

“它不是,它只是一个不可思议、不可控制和难以捉摸的混合体。”

“我以为你希望我去当一个赛车手。”

“我是希望。”

“所以是双赢喽。”

“我希望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

“我也希望。”

James笑了,耸耸肩,退后一步。“我甚至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还算朋友了。”

他说:“当然算——当然是。”

James回答:“谢天谢地,荣幸之至。”

“现在我们开始使用讽刺式语言了吗?”

James摇头,说:“Ohhhhh Michael.” 这次的笑容比较接近几年前的水准。

他于是也笑了,露出了全部牙齿,如果他不熟悉James,可能会认为James此刻眼中的情绪是着迷了。

“Look at us.” James说,“How the fuck did we end up like this.”

“I don’t know.” 他说,“A part of me thinks this is a good thing.”

他俯下头去,亲到的是James的脸。James说:“For god’s sake.” 此时不是略带怒意了,可能已经升级成彻头彻尾的怒意。但再去看时,那双蓝眼睛里,却带着无可奈何的笑意。


回到酒店房间后,他才想起来:“所以西蒙呢?”

“我以为你到明天早上才会问这个问题。”James揶揄他,脱掉他的T恤,他乖乖地手臂上举。“西蒙去另一间酒吧找Sophie了。你不知道,她也很能喝的。”

“他还要和她喝一杯?”他伸手去扯James的衣服,被James拍开了手。

James站起来,慢条斯理地脱着自己的衣服。“当然不!可怜的西蒙,每个周末晚上,都在酒吧到处找人,希望大家星期一可以准时开工。”

他把James拉下来,总算正经地和他接吻。过了一会儿,James气喘吁吁地喊他:“Mike.”

“What?”

“我也想星期一可以准时开工。”

“Okay.” 他答应着,改变策略,从重点部位直接开始。

James说,可能带着点抱怨:“我不是这个意思……”但很快,那抱怨就转为了别的声音。


星期一他们没有迟到,这得益于James及时从床上跳起来,并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在他耳边放Blurred Lines。

晚上,他对James说:“我觉得我可能真的做好准备去做一个赛车手了。”

James说:“我觉得昨天我的lemon drop可能加了太多伏特加了。”

“嗯?”

“你的脑子可能喝坏了。”

“我是认真的!”

James于是说:“祝你再创佳绩,赛车手。”

他抱怨起来。“现在我们真的开始使用讽刺式语言了吗?”

James笑了,说:“Ohhhhhhh…Michael.” 然后总算勉勉强强地亲在了他的脸上。



2017/9/24 星期日



西蒙ins:brothers in arms #mcbender

詹的回复:great night out with you @simondavidkinberg...who knew I could make a lemon drop. pleasure to serve. 



评论(5)
热度(93)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