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雷神3】【锤基】好运将至 keep your fingers crossed (上)

努力写出雷3新人设+这是一个过去上千年都秉承着纯洁兄弟情的锤 


1

“我得告诉你一件事。”

在他们到达养老院之前,洛基突然转过头,对他这么说。


然后,他们就经历了家里犹如迷宫的奇异男人、奥丁坐化、姐姐从天而降等等一系列事情,根本没有交谈的时间。再然后,在飞船上,洛基接住了那枚酒瓶盖子,再再然后他们透过玻璃看到了灭霸的飞船。

现在,他们在挪威的荒原上,坐在父亲坐过的那块巨石上——准确地说,是洛基到这里找到了他。

他们没有谈他们灰飞烟灭的故国,没有谈他们所剩无几的人民,甚至没有谈灭霸和洛基的“交易”。

洛基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我得告诉你一件事。”

索尔转过身,他没有戴眼罩,右眼留下的伤口狰狞可怖,但他完好的那只眼睛仔细地打量着洛基。最终,似乎是终于检验完毕,索尔拍拍石头,示意洛基坐下。

洛基有些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说来话长。”


2

洛基“死”后,索尔有四年(以人类的时间计算)没有回过阿斯加德。头两年,他在地球和Jane在一起,过着平平无奇的中庭人生活,平平无奇到他都觉得他们应该结婚了。

于是,临近感恩节的某个下过雪的夜晚,他去商场挑了一对戒指。和Jane在高级餐厅烛光晚餐时,女孩充满期待地看着他,他却没能把戒指从口袋里掏出来。

仅仅因为他看到为他们点单的服务生在远处,忽然幻化出了他熟悉的绿色袍子,快速从门口溜走。索尔追出门去,门外什么也没有,只有被汽车碾得泥泞的雪地,毫无美感可言。


回到餐厅里,Jane若无其事,他也照常吃自己的饭,吃过饭Jane提议他们去天文台走走,索尔同意了。

在这里,满天星斗的映衬下,他差一点点今晚就能成为未婚妻的女朋友对他说:“我想在一个最美的地方……和你分手。”

女孩走了,他站在那里,摩挲着手里的两枚戒指,此时此刻居然也没觉得有多心痛和遗憾。


几星期后,复仇者集结,他们取到了洛基曾经的权杖,返回复仇者大厦喝酒。那一晚他的人类朋友们放浪形骸,索尔的酒量不至于喝醉,所以在所有人都喝趴下后,他留心到一抹绿影正向二楼实验室飘去——权杖就放在那里。

那正是他的弟弟洛基,他上前一步去抓他的胳膊,但抓了个空。

洛基转头望着他,说:“放心,我只是来看看。”


洛基消失了,他守着权杖又喝了一瓶酒,第二天早上发现自己睡在地板上,被托尼和班纳拍醒,警告他不许乱动实验室里的东西。


再后来,红女巫对他投射幻境,他看见诸神黄昏,他的朋友们在英灵殿饮酒作乐、犹如行尸走肉。洛基的身影从大殿柱子后面闪现,犹如多年前他受封登基前,洛基自帘幕后现身。

洛基走近,不像从前那样表情讥俏,而是神情空洞,步履虚浮。洛基对他说话时,那双近于纯黑的眼瞳离索尔极近:“我这是在哪?这里看起来像地狱。”

索尔即刻从幻境里脱身。


后来他总是在梦里看到那个眼中无神、仿佛灵魂被抽走的洛基,十足的噩梦。即便是他死时,也不曾这样失去灵魂、令人恐惧。

索尔在某个深夜倒是想通了,因为洛基死时,赶在神采从眼中流逝前,闭上了眼睛。所以他记忆中的邪神,从不曾有消失神采的时候。


神的一生十分漫长,索尔自信自己身体硬朗,没那么容易被一点点战斗带来的伤痕击垮。与其说他喜欢战斗,不如说他喜欢挑战、喜欢折腾。在极其漫长的岁月里,洛基曾是他最好的玩伴。他们曾经对矮人国的首领恶作剧,藏起他们制作的盔甲,再在最后时刻奉还;他们也曾到雾之国探险,在满是迷雾的森林里迷路,最后还是靠着洛基的法术才驱散雾气,召唤海姆达尔。不出去的日子里,他们就在阿斯加德折腾,比如什么把侍卫队分成两组假装在战场厮杀,比如他们两个都装扮成寻常人家的兄弟,到铁匠铺去打工,一个打铁一个算账,竟也没人发现。

近成年时,索尔被奥丁叫去,培养他军事领袖一类的东西,他们倒是在一起的少了。洛基也正是在此时变得孤僻,喜欢在自己王宫里看书。但每每索尔“下课”回来,洛基仍然把白天自己学的法术在索尔身上试验,有一次成功将他变作女武神,在城里小酒馆就这样喝酒时,还被路过的将士调戏了一番。索尔本来非常生气,但洛基哈哈大笑,看他乐不可支的样子,索尔也就消了气,把吓得半死的那个士兵打发走了。

也有那么几次,洛基将恶作剧实施到别人身上,惹出乱子。比如有次他剪了Sif的金发,被Sif告状到母亲那儿,母亲禁足了他。索尔晚上去看他,说:“你要剪就剪我的,她是女孩子爱美的,当然要伤心。”洛基哼了一声,说你倒是很了解她嘛,然而手一扬,拽下索尔的一缕金发,拿黑缎带打了个蝴蝶结。“这就当你送我了。”


3

眼下索尔正望着那缕金发,它躺在洛基手心里。

洛基说:“你就像这个。”

索尔硬着头皮猜:“光芒万丈光辉闪耀?无根浮萍?老古板过了时?”

洛基摇头,说:“是我强行要来的。”

轮到索尔不自在了:“你说过,我们家没有开诚布公的基因。”

“你还记得吗?我们不是兄弟,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

索尔眨了下眼,一脸静待下文。

洛基罕见地叹了口气,索尔从未听过他叹气,可能只有在一千年前在庭院里面对一只死掉的小鸟时,那个小孩子洛基叹过气。而索尔悄悄藏起弹弓,不敢让洛基知道到底是谁干的。

洛基站起来:“可能我到这儿来是个错误。”

他消失了,像来时一样突然。索尔想,该死,我忘了丢小石子。


4

索尔费心到了纽约上州。这里仍然满目疮痍,一切都在重建中。

但是实验室恢复了。索尔找到了在里面工作的班纳。

“托尼飞去谈生意拉投资去了,如果你要找他的话。”

索尔说:“唔。”

他随手拿起一管试剂:“这是什么?”

“放下!”班纳说,“那是吐真剂,用太多会有副作用。”

索尔举起双手,决定不触碰这里的任何东西。“洛基和我说他要告诉我一件事。”

“他怀孕了?”班纳很随意地说。

“什么?洛基是男人!”

“但也是霜巨人,还会魔法,你不知道他能做什么。”

“洛基是我弟弟!”

“不是亲生的。”班纳说,“而且你有没有注意到?我只是说他怀孕了,你却直接认为怀的是你的孩子。”

索尔愣住了。

一直愣到班纳把他推出实验室说着“我要做实验别烦我”为止。

但他走之前拿了一小管“吐真剂”。


“你会怀孕吗?”

在挪威的一家小酒馆里,索尔对着推门而入的洛基说。

“什么?”洛基苍白的脸颊浮起血色,多半是恼怒。“你这是什么话!”

索尔推给他一大杯啤酒。北欧的酒还是很烈,他几乎半醉了。

洛基嘟囔着什么,还是坐下来喝酒。他弟弟和他一样嗜酒,这可能是个他们俩才知道的秘密——洛基太热衷于维护自己的高冷清醒形象。而且有一次,大概是青少年时期,他们喝醉了,洛基魔法失控变成了穿着貂皮大衣的女人,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足以让索尔笨拙地对她调情五分钟,试图带她上床。

那可是灾难般的经历,那之后洛基足有一个月没理他,直到他从妖精手里换了些洛基喜欢的恶作剧道具才罢休。

从那以后洛基没怎么喝过酒,至少是在他面前。


“我觉得有点不舒服。”洛基在喝了大半杯以后说。

“嗯嗯。”索尔说,观察着洛基的反应。虽然这么做并不君子,但对待洛基本来就不能太君子。索尔还记得用锤子逼问他自己最珍贵的小马是不是被他毒死了,那时候他们才十二岁。

洛基的脸色开始变红,好像他们不复存在的仙宫里不复存在的桃花一样红。最终他趴在吧台上,眼睛里的绿色像是能流动一样。

“哥哥,”他拾起了这个久违的称呼,“你给我下了什么药。”

糟了。索尔开始觉得这不是什么吐真剂。


TBC

评论(31)
热度(6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