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西斯A/绝地O】Like a River 1-4

基本上是一个绝地O如何用爱西斯A拗回来的故事,不会很长因为不想坑!


1

作为一名绝地,欧比旺陷入绝境的次数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他向来游刃有余、逢凶化吉,但此次与他缠斗的这个年轻西斯却成心不让他好过,红色光剑步步紧逼,很快让他退无可退,背靠上山洞冰冷的墙壁。

“你知道我不会给你想要的。”欧比旺平静地说,他的光剑被那名西斯夺取,一蓝一红两支光剑架在他颈间。西斯的兜帽落下,露出一张年轻而意外英俊的面孔。

“你不会。”年轻的西斯肯定地说,收窄了金色的眼瞳,露出一种难得的审视神情,如果他不是个西斯,欧比旺几乎要认为他的表情预示他会说出“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这种蠢话。

在这一瞬间,欧比旺得以动用原力,山洞中落下碎石,企图惊扰西斯接下来的举动。但那名西斯似乎毫不在意,相反,他挑起眉毛。“你喜欢这种死法?”

他挥动手腕,山洞开始震动,紧接着开始崩塌。年轻的西斯一跃而出,垂头看着洞穴底部、左挡右避碎石坠落的欧比旺,两指合拢,放在眉间一扬:“Have fun.”


尤达对于欧比旺安全返回但任务失败并无意外。“很厉害的西斯,他是。在你之上,他的能力。”

一贯被称赞老成持重的欧比旺撇了撇嘴,不置可否。


第二次见面令欧比旺感觉意外,那名西斯出现在吉奥诺西斯战场上,杜库站在他身边。难道他是杜库的西斯徒弟?欧比旺一边猜测着,一边忙着和身边的克隆人士兵搏斗。直到一股力量将他从地面上掳走,他发觉自己站在悬崖边沿,那名西斯手执光剑,他们过了几招。

“就这么喜欢和我决斗?”欧比旺还有闲心调侃,砍向西斯的手臂,却被什么挡住了。

挡住他的正是那西斯的手臂,并非肉身,而是铁铸的。

“拜你所赐。”年轻人忿忿地说,泄露了一点个人情绪。

欧比旺刚想辩解我什么时候有砍过你手,就脚下一空,转瞬间只有一只手扒住边缘。

西斯一步步走近,欧比旺清楚他只要踩上自己的手,那便是万丈深渊必死无疑。

“嗨。”欧比旺说,沙漠中的风吹动他乱糟糟的头发,他知道自己一定狼狈不堪。“你叫什么名字?”

西斯蹲下来,像是对到手的猎物最后的仁慈。他黄色眼睛中显现玩味:“达斯·维达。”

“那么,维达先生……”欧比旺微笑了,“再会。”

他放手了,达斯·维达惊愕地站起身,看着他直线下坠,落上了一架刚好从谷底经过的战机。

欧比旺对他做出了熟悉的手势:两指合拢,放在眉间一扬。虽然相距甚远,欧比旺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欧比旺想那一定是充满了气恼和不甘。


多么英俊的年轻人,做一名叫做达斯·维达这种古怪名字的西斯,可惜了。



2

出于某种心理,再次与维达在战场上交手的事,欧比旺并没有上报。他在数据库检索这个名字,得到的结果是空白,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因为尤达告诉过他他们的数据库里存有所有已知西斯的名字。看来他的对手还是一个神秘人。


第三次会面比欧比旺预料得还要早。他在一个荒凉的沙漠星球上坠机,紧追着他不放的那名西斯——欧比旺知道那是达斯·维达,他就是知道——也紧跟着他坠机了,只不过情况可能比他还要糟糕一些。当欧比旺从自己破破烂烂的飞机里爬出来,发现对方的战机已经在着火了。

欧比旺犹豫了两秒,还是跑了过去。那个年轻人已经昏迷了,好在并没有什么部件卡住他,欧比旺顺利地把他从驾驶座里拖出来。没想到刚刚把人拖到安全距离,他们身后的战机就爆炸了。欧比旺回头看着,心有余悸。

维达就在此时开口了,有点低沉,但总体来说没什么大碍:“你知道,如果我现在手里有把光剑,你已经死了。”

欧比旺转过身来看着躺在地上的年轻人,觉得在这种情境下对方还在说大话,颇为好笑。“可是你并没有光剑,而且如果不是我救你,你已经被烧成灰了。”

维达挥动手指,下一秒,欧比旺腰间的光剑就飞到了他手中。“现在我有光剑了。”他说,应该是想得意地炫耀,但声音听起来足够虚弱到欧比旺忽略了他的本意。

“所以你打算杀死你的救命恩人,真是太棒了,和我所知的所有西斯都一样。”欧比旺咕哝,看起来似乎不是很在意自己的敌人正拿着自己的光剑,而是转身走向自己那架飞机,拿出信标安放好,再度走向维达时手里拿着一个水壶。

“我建议你拿着这壶水找个地方躲起来。”欧比旺仁慈地说,“毕竟等会儿来的其他绝地不一定有我这么好心。”

“我讨厌沙子。”维达说。

“什么?”

“我讨厌沙子,每次和沙子相关的地点,总不会有好事发生。”年轻的西斯说,他挣扎着从炙热的地面上站起来,手中还握着欧比旺的光剑,看起来就要转身走掉。

欧比旺及时地喊住他:“那个,我认为你至少应该把它还给我。”

维达转过身,可能是欧比旺的错觉,但他的确微笑了,露出洁白的牙齿。“欧比旺·肯诺比,众所周知的谈判专家,就是这么谈判的吗?”

欧比旺有些意外他知晓自己的全名,但转念想到绝地与西斯之间的互相了解是双向的。“这只是合情合理的要求。”

“如果没有你的光剑,我会失去这个。”维达说,晃动着不是机械的那只手。欧比旺不解其意,正欲再问,维达已经退到几米开外,他的声音在风沙之中却清晰可闻:“我会给你送一把比这个更好的。”


维达消失了,欧比旺叹了口气,天空中引擎的声音近了。



3

由于正值战时,尤达对他丢了光剑的事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从武器库里拿了一把新的让他用。这把光剑不是他亲自找的那块凯伯水晶做的,用起来总有一点微妙的不趁手,但欧比旺觉得还可以一用。

欧比旺告诉自己不要把一名西斯的承诺当回事,但潜意识里,他似乎总在期待着再次与那名西斯不期而遇。奇怪的是,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没有正面遭遇过达斯·维达。有时候他甚至怀疑维达还在那颗沙漠星球上,和他最不喜欢的沙子作伴。


坠机事件发生的一个月后,一个闷热天气里难得凉爽下来的傍晚,欧比旺走进科洛桑的一家酒吧。明天一早他将前往外环谈判,他需要一点酒精让自己连日来紧绷的神经缓和一下。

喝完第三杯,欧比旺适时收手,决定要走了,身边却忽然落座了一个穿着袍子又戴兜帽的人。欧比旺几乎是立刻就知道他是谁。

“我请你喝一杯吧。”维达说,招手喊酒保。

欧比旺端详着他。“绝地的袍子?”

“要混进这里,我自然得打扮得像一个忠诚于共和国的绝地。”维达用讽刺的语气说,但欧比旺听得出他只是半心半意。

酒上来了,维达用人类的手指把酒杯推向他。“看起来你的确没有失去你的手。”欧比旺说。

维达默不作声,欧比旺疑惑自己是否冒犯到了这个奇怪的年轻人。最终,维达只是喝干了自己的酒,从袍子里拿出了一把光剑。“抱歉,花了我一些时间。”他低声解释,在酒吧的灯光下,他的眼睛看起来没那么黄。“终于找到机会去了一趟伊冷。”

欧比旺惊讶地看着他,拿过那把光剑,细细抚摸剑柄上不同寻常的细腻花纹,他们绝地的光剑从未如此细致,大多只是加上花式统一的剑柄就算了。“所以这是你亲手做的?”

“我对这类事情还挺感兴趣的。”维达突然说,不同寻常地袒露了自己的兴趣,紧接着,他浅黄色的眼睛里闪动着一丝羞赧,这让欧比旺忽然饶有兴趣。

“哪类事情?你喜欢做手工——”

维达忽然截断了他的话。“我感觉到危险。”西斯说,“我必须走了。”他从吧椅上跳下,又似乎是略带犹豫地补充一句:“我会来找你,继续我们的对话。”他含混地说,那再普通不过的绝地袍子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欧比旺看着他留下的酒,3个shot的麦芽威士忌,品味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未免老派了些。

……但的确好喝。



4

然而维达的“我会来找你”却又推迟了三个月之久。当时欧比旺在遥远且邪恶的达索米尔执行任务,在一家乱糟糟的酒吧里,即将找到那名赏金猎人时,突然从阴影里伸出一只机械手按住了他手腕。维达黄色的眼睛在兜帽下盯着他,摇了摇头。欧比旺瞪着他,想挣脱,无奈这名西斯手劲实在太大,直接把他拖出了酒吧。

“绝地,”维达说话时嘶嘶地,“这里很危险,你需要立即离开。”

欧比旺说:“完成任务我自然会离开。”

维达怒视着他,欧比旺暗自聚集力量,等待着他稍后对自己动手后的反击。

但维达说:“跟我来。”


现在他们在小镇边缘的一栋公寓楼里。爬上吱呀作响的楼梯,欧比旺注意到走廊的墙皮都剥落了,走廊顶端的灯也摇摇欲坠,一片昏黄。维达带领他走进一个房间,开灯后,欧比旺惊讶于自己所看见的——房间布置得非常精致,如果要欧比旺形容其中的主色调,他会说是玫瑰灰。总体来说这里非常干净整洁,只有一个角落里略显凌乱地堆着一些机械的小玩意儿,显示了房间主人的爱好。

“那是个陷阱。”维达突然说,“赏金猎人。他等候你多时了。”

欧比旺讶异地望着他,后者不大自然地别开他的目光,不知从哪拿出两罐啤酒放在桌上,率先打开了其中一个的拉环。

“谢谢。”欧比旺摩挲着啤酒的罐身,并不急着喝。“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

“你救过我。”维达说,他放下了兜帽,露出年轻的面孔和乱糟糟的卷发,除了黄色的眼睛,他看上几乎不像个西斯,“算是还你人情。”

欧比旺指着他眼皮上的疤问:“这是怎么回事?”

年轻人粗声粗气地说:“不关你的事。”

欧比旺被噎住了。“好吧——”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前几天摔倒在浴缸里。”

欧比旺大笑起来,摇着头。“可怜的孩子。”他喝了一口啤酒,“所以这是你长住的地方。”

“不是,只是我过去三个月一直被禁足在这里。”

“为什么?”

“因为我贸然去科洛桑找你,幸好他们没查出我找的是你,否则你会有大麻烦。”维达说,近乎在抱怨。“但你也没在用我送你的光剑。”
“它太显眼了。”欧比旺指出,“没有任何一名绝地武士的剑是那样花哨。”
维达哼了一声,他生起气来的样子更显得年轻。“但我花了很多时间。”他小声说。

欧比旺忍不住安慰他。“我知道,所以我带在身上以防万一。”他从袍子里把那把光剑拿出来。

维达挑起眉:“你从没试过,对吗?我觉得你的新光剑不是很顺手。”

欧比旺说:“那我们可以试试。”

他们面对面站起,欧比旺点亮了维达送他的那把,维达同样拿出自己的光剑,红色与蓝色的光相碰,发出嗡嗡的轰鸣。他们试着过了几招,非常缓慢地,像在跳舞。

“看来我给你这把做的不错。”维达说,收起了自己的光剑,欧比旺却没有收,剑锋仍然停留在上一个位置——维达的脖颈处。

蓝色的光晕中,维达意味深长地看着绝地。“你现在倒想起来要杀了我了。”

“你说的,还人情,现在我们已经扯平了。”

“但你不会的。”维达说,同时手上用力,在原力中,他们无声地争夺着这把剑。

最终,维达赢了,把欧比旺的光剑抛到地上。

欧比旺的目光追寻着落在地上的、熄灭的光剑,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所预感。下一秒那名西斯走近一步,猛然抓住他的肩膀,吻了他。


欧比旺在这个吻之中迷失之前,听到维达极轻的声音:“叫我安纳金,绝地。”


评论(10)
热度(3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