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 AU】纯属意外(1-2)

BGM:x

问答游戏的梗来自这里:x


1

安纳金来这个聚会时压根没想到自己能陷入这种境地。

本来作为大一新生,他对无聊的圣诞节院系聚会没有任何兴趣,但当他得知大四的帕德梅也会参加时,忽然就想来碰碰运气。


没人不想追帕德梅,这是他在新生报到时就认识到的事实。但一个学期以来,他只见过这位院系女神一次,还是在欧比旺的办公室里。他当时去找欧比旺理论自己的论文分数,帕德梅刚好在欧比旺办公室里拿推荐信,他进去时他们正谈话到尾声,欧比旺礼貌地吻了一下这位女学生的侧脸并祝她一切好运。

想起当时的情景安纳金就想翻个白眼,他几乎想举报肯诺比教授行为不端,但转念一想这岂不是会影响到帕德梅的毕业,只得作罢。

那天他们在欧比旺的办公室里争论到晚上六点大楼关门。最后欧比旺推着自行车和他争论到了披萨店,安纳金气得冲进去点了披萨坐下和欧比旺继续吵。

当天他们不欢而散。不过,这并没影响到他们之后的师生关系。欧比旺在自己的课上还是照常点他起来回答问题,照常给他的作业挑刺,他也照常有理有据地反驳,最后,他惊讶地在系统里查到了他的分数:A+。并在邮箱里收到了他的论文评语,那里面全都是夸他的话,甚至在最后还写了一句:如果说还有一点不足,那就是你太聪明了,小子。

因为这句评语,当安纳金在聚会人群里看到欧比旺时,还有点不好意思。他想过去和欧比旺打声招呼,但看到欧比旺背对着他正和学系新来的莎廷聊得很投机的样子,安纳金就没去自讨没趣。


安纳金好不容易看到姗姗来迟的帕德梅时,年度圣诞聚会最精彩的环节正好开始了。系主任尤达将从放有全体教师名字小纸条的盒子里抽出一个,再从放有全体学生名字小纸条的盒子里抽出一个,最后再从第三个盒子里抽出一个,被抽中的师生要根据第三张纸条的内容大冒险。

这项饱受诟病的“增强师生友谊”的活动真是遗毒多年。安纳金在心里抱怨。与此同时尤达已经念出了被抽中教师的名字:欧比旺·肯诺比。

安纳金哼了一声,虽然好奇心被提起,但另一方面,他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他瞅准机会,挤到了帕德梅身边:“你好,我是数学系大一的安纳金·天行者。”

“你好。”帕德梅说,但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嘘,他们马上要抽学生了,看看是谁这么幸运——”

安纳金正要问为什么要说幸运,就听见尤达说:“安纳金·天行者!”


安纳金压根没想到自己会陷入这种境地。

欧比旺·肯诺比?那个长着一双像猫一样的蓝绿色眼睛,还莫名其妙留着胡子的古板教授。

而他要和欧比旺·肯诺比玩快问快答同时越凑越近的奇怪暧昧游戏?

小个子尤达在旁边煽风点火:“提醒你,我需要。不能毕业,你将,如果放弃。”

该死的学系“特色”,该死的游戏规则,愿赌服输,安纳金咬着牙站在欧比旺对面,抱着手臂,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台下响起嘘声,而欧比旺只是笑了笑。“这只是个游戏,安纳金。”

瞧,他说话的语气就像那天在办公室里的“这只是你算错了,安纳金”一样高高在上又残酷而不自知。

安纳金说:“那就开始?”


率先提问的是欧比旺,他问出的第一个问题是:“这学期我的课你有没有请人答到过?”

安纳金差点被口水呛住:“什么?”

“回答问题。”尤达说,底下看热闹的人群也这么说。

“有,但那是……”安纳金决定放弃解释,从欧比旺眼睛里闪动的笑意他知道他是成心的,他挪近了距离。“你有没有成心找我论文的茬?”

“当然没有,为什么?”欧比旺也挪近了一点,“你花了多久时间写期末论文?”

“三天。”安纳金干脆地说,台下响起吸气声,欧比旺的眼睛也微微睁大,看起来十分惊讶这位天才学生居然用三天时间就炮制出一篇非常优秀的论文。而安纳金决心把这场对决变得更私人,“所以你喜欢帕德梅?”

台下人的吸气声更大了,欧比旺镇定地回答:“你知道师生之间禁止恋爱的,安纳金。那你呢?”

“当然。”安纳金简洁地说,在欧比旺越来越近的瞳孔里找到自己的倒影,“那你和希瑞呢?和莎廷呢?”

“一次只能问一个问题,小鬼。”欧比旺巧妙地说,“你恨我吗?”

“我恨你就和你恨我一样多。”安纳金说,那双像猫一样的蓝绿色眼睛离他非常近了,下一个问题就从他嘴边溜出来了:“你的眼睛到底是什么颜色?”

欧比旺在极近的距离仍然保持着难以置信的冷静。“蓝的,绿的,或者两者都是。”如果安纳金没看错,欧比旺刚刚微笑了一下。“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安纳金的大脑选择了他最条件反射的答案。“蓝的,绿的,或者两者都是。谁是你最喜欢的学生?”

欧比旺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这个角度安纳金清楚看到他睫毛颤动,胡子下的嘴唇是一种诱人的粉色。“不是你。”


倒计时到了,尤达喊了停,安纳金甚至没有听见,欧比旺已经撤出了危险距离,并礼貌地表示自己输了,因为自己没有问出下一个问题。作为惩罚给现场所有人买一轮酒。

所有人在欢呼的时候,“胜利者”安纳金却显得有点垂头丧气地走到台下。帕德梅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所以,你真的喜欢我?”

“没人不喜欢你。”安纳金说,眼神看着走到吧台前叫一轮酒的欧比旺,他今天穿着非常随意的黑色衬衫,袖子挽到手肘。过了一会儿安纳金才看回帕德梅:“所以为什么刚才你说我是幸运的?”

“你现在的表情已经说明一切了。”帕德梅撇撇嘴,煞有介事地说:“因为人人都秘密地爱慕着他。”

安纳金当然知道她说的是谁,他只是一时无法消化这个事实。“真的?我还以为……”扭过头再看欧比旺的工夫,帕德梅已经走了,“嗨!”


这是安纳金活到十九岁这么大第一次怀疑人生。



2

安纳金不知道哪个更糟,是失眠,还是做了和欧比旺有关的春梦。


真实发生的是后者,梦中他清楚看到那双淡粉色的嘴唇张开,包裹住他的……而欧比旺从下往上看着他,蓝绿色的眼睛像燃烧的火焰。

更令他沮丧的是,惊醒后他还不得不为自己打了一发。


“所以你对我的课开始有意见了。”

当他在寒假后的新学期开学后,连续第三次在欧比旺的课上坐到后排时,欧比旺抓住了他课后交作业的工夫对他这么说。

“没有。”安纳金没好气地说。

“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欢迎你在办公室时间找我。”欧比旺说,“我希望不是因为圣诞节的事情。”

“什么?”安纳金差点卡壳。他怎么知道?

“你的确是我最喜爱的学生。”欧比旺压低声音说,“只是我没法在尤达在的时候这么说,作为教师当然不能在公开场合表示出自己的偏心。”

“哦。”安纳金觉得自己在梦游,“我还以为是费鲁斯。”

“嗯,费鲁斯也不错。”欧比旺肯定道,他深思着摸着胡子,似乎在后悔刚刚说得太过绝对、有所失言,“但我也看好你,安纳金。”

欧比旺走了,安纳金发觉自己在思索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制定一个不可能的计划。


他花了三天时间理清思绪,又花了三天时间鼓足勇气,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二下午走进欧比旺的办公室。后者看到他真的来了明显感觉惊讶,但仍然起身为他倒茶。“希望你这次来不是来吵架的。”欧比旺调侃说,显然没忘了上学期那场旷日持久的争论。

“不是。”安纳金没有坐,把重心从左脚换到右脚,再换回来,他参加数学联赛时都没这么紧张过。“我有一个请求。”

“你说。”欧比旺摆弄着他精致的杯子,垂下的睫毛像小扇子似的,还是金色的,松散地盖在那里。

“我想和你发展一段亲密的关系。”安纳金说,意识到自己有歧义,“别误会,不是说师生恋,我是说,只是性。”

欧比旺精致的杯子差点落到了地上。随后安纳金看见欧比旺充满忧虑的表情:“你还好吗?需不需要我带你去医务处——”

“我是认真的。”安纳金说,再这样下去他会没法集中精力上课,而他能想到的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案,就是和欧比旺在现实中来一发,然后就会觉得不过尔尔,让这段执念随风而去。

欧比旺仍然坐在办公桌后,习惯地去摸自己的下巴。这本是个毫无攻击性的动作,然而他轻轻说出的每一个字都仿佛重若千斤砸在安纳金心上,“是我的什么行为引起了你的误解?”


安纳金有点受打击。欧比旺白天的话意味非常明显:他本人对他是一点意思也没有,全是安纳金自己在这里单相思。最关键的是,安纳金自己也不知道该拿这段突如其来的“单相思”怎么办。

这大概就是他晚上九点里在酒吧里独自喝酒的原因,另一方面,他也想测试一下自己的“魅力”,随机找了几个姑娘,效果都还不错。不过,当她们暗示下一步时,安纳金都拒绝了,他暂时还没这个心情。

在安纳金打算喝完最后这杯威士忌就回宿舍蒙头大睡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欧比旺问酒保要了一样的酒,随后转过来看着他,以一种调侃的语气:“Have trouble with your homework?”

安纳金想知道他怎么还能这么游刃有余,就好像白天发生的对话完全不存在。“我早就完成了。”安纳金回答,“这只是我丰富的课余生活的一部分。”

“哦,丰富的课余生活。”欧比旺接过他的酒,优雅而娴熟地摇晃着杯子,“但我没看到你和帕德梅一起。”

“谁说我想追她了?”安纳金赌气说,“这世界上还有很多漂亮姑娘。”

“这么说她拒绝了你。”欧比旺深思着说,“作为过来人,我得提醒你,胜败乃兵家常事。”

安纳金说:“是从莎廷还是希瑞身上获得的经验?”

欧比旺皱起眉:“你需要对你的教授们更尊敬点。”

“是的,肯诺比教授。”安纳金加重语气,想了想又加上一句,“下午的事,我很抱歉。”

“安纳金,你得想明白你究竟在抱歉什么。”欧比旺说,手指敲着吧台,安纳金觉得那节奏让他心烦意乱的。

安纳金说:“是不该贸然地对自己的老师提出这种邀请,还是不该过高估计自己的魅力?”

欧比旺笑了,喝干了杯子。吧台的灯光下,他的蓝绿色眼睛显得非常温柔,像一波波漾开的水纹。“别低估你自己。你其实很有魅力,年轻人。”

欧比旺走了,安纳金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他走向的方向是门口,又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

所以欧比旺是,特地走进来喝了一杯酒,只为了和他说这几句话吗?


再一次地,安纳金对自己的计划燃起了希望。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