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原力的旨意 5-6

1-23-4


5

之前和欧比旺存在师徒链接时,也有过几次毫无回应的情形,其中一次是他母亲离世。那些情况或者是因为欧比旺真的在千万光年之外,距离太远,或者是因为他们其中一方单方切断了链接,有些事不想让对方知晓。

但这新生的链接虽然仅仅存在了一夜,却已经让安纳金无比依恋。那感觉就像有个人和你同呼吸共命运,他能感知到欧比旺大脑里跳跃着的那些光点,它们可爱而有趣,就像他的师父本人。

而现在那些光点突兀地消失了,他的脑子里也跟着回归为一片令人心悸的漆黑。


安纳金把摩托车开到速度的极限,如果欧比旺能感知,应该早就在数落他莽撞、不顾大局,但安纳金顾不了那么多了。

他必须马上见到欧比旺。


到基地外沿时,安纳金就感觉到了危险——西斯的气息。方才还整洁有序的基地已是满目疮痍,只有少数幸存者躺在焦土上奄奄一息,仅剩的几个医疗兵自己也受了伤,正在用简陋的工具对伤员进行简单包扎。

他立即明白过来:之前他们在基地见过的将军中,存在着叛徒。而这位西斯炸了基地后,下一步势必会前往分战场,将那里一无所知的剩余将领一网打尽。

理智告诉他,他应该立即返回分战场,保存共和国军的有生力量。但感情告诉他,他必须先知道欧比旺怎么样了。安纳金一边在废墟里搜寻,一边用通讯器给和他同去分战场的士兵发消息通知。他的胸口仍然刺痛,链接的断裂就好像肋骨断了,留下火烧火燎的痛,让他几乎难以前行。

在他绝望地跪地呐喊之前,他在脑海里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呼唤:Anakin……

是我!安纳金立即回应。你在哪?

Go back…欧比旺虚弱地在他脑子里指示,回到分战场,那里更需要你,他们抵御不了那位西斯。不!绝不!安纳金在脑子里喊道,我必须见到你。

他一边用这微弱的链接和欧比旺沟通,一边追寻着那链接的来源。


听话。

欧比旺……

你是一名绝地。

欧比旺!

你必须服从命令。


在欧比旺下达安纳金无法遵守的命令前,安纳金找到了他,被压在一块巨大的石板下面。

安纳金用原力移开了它,欧比旺虚弱地躺在地面上,满头满脸都是灰尘,嘴角流血。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责备。“I told you to go back.”

“And I told you I can’t.”安纳金蹲下身查看他的伤势,欧比旺可能断了一根肋骨,现下完全无法移动。

“Just leave me.” 欧比旺说,“你帮不上什么忙。”

“然后?看着你不能动弹地疼痛而死?”安纳金气冲冲地说,“Fuck you Obi-Wan. We just got married. ”

说完,他召唤了一个医疗兵过来嘱咐几句,就又跨上了摩托车,绝尘而去。


欧比旺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他们自己飞船的医疗舱里,周围躺满了昏睡之中的伤员。而安纳金正趴在他的床边,灰头土脸,睡得很香。

想想也知道了,安纳金根本没听他的命令去分战场,而是把他们自己的飞船开来,把所有的伤员运了上来。他甚至都能想得到安纳金的理由:现在只有我们飞船上还有医疗设备。

安纳金仍然如此感情用事,在面临选择时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他,而罔顾绝地的使命是保护大多数。再一次地,欧比旺不知道自己这个师父究竟当得合格还是不合格。从师徒关系这方面,他显然合格到都超出界限,而从绝地的观点看,他简直是一个不及格。

欧比旺试图动了一下,令他惊讶的是肋骨的疼痛好了很多。这一动,让安纳金醒了。

“你怎么样?”他的前徒弟关切地看着他,看上去想掀开衣服亲眼确认他的伤势。

“好一些了。”欧比旺说,“分战场怎么样了?”

“他们不幸让那名西斯逃脱了,但所幸没有更多的伤亡,得到我的消息后他们撤退到更安全的地方去了。”

欧比旺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但安纳金知道他想说的是,如果你去,那结果会不同。

安纳金恨这原力链接,让他听见了欧比旺内心对自己的失望。他想说,可我不能失去你,也想说,在我心里的确你比其他人都重要。但他也知道这话真的说出口,标准绝地、他的前师父肯定会不理他。

所以安纳金只是继续趴在欧比旺床前,赌气睡自己的觉。


安纳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潜意识中有什么让他渐渐清醒过来,逐渐分辨出那是在他头脑中响起的声音,那声音很熟悉,带着轻轻的叹息,只是呼唤着他的名字。安纳金的意识逐渐醒来,感受到欧比旺正抬起手轻轻抚摸他的头发,同时那熟悉而陌生的新生链接包围着他,像夕阳下温柔的海浪,冲拂着他沾沙的脚趾。

安纳金抬起头看着欧比旺,想要说些什么,欧比旺似乎很惊讶地看到安纳金醒了,一时只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大声说话。夜已经深了,他们周围的伤员都睡着了,在伤员们轻微的鼾声中他们四目相瞩,原力在他们中间静静流淌。

这就是结为原力婚姻带来的感受吗?安纳金想问,因为这感觉实在太好了,就像两个手拉手在海上漂浮的人,随着波浪起伏,但内心平静。


在这样的梦幻感中,安纳金靠近了,吻了欧比旺。“师父,”他情不自禁地小声说,继续用了错的称呼,“你有感受到吗?”

有那么一瞬间,欧比旺在迎合他,双唇相触,无限柔情,但下一瞬间,温存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欧比旺蹙起的眉头。

“我想这只是链接的作用。”欧比旺说,“尤达告诉过我,新生的伴侣链接会给人带来一些错觉……”

“我不认为这是错觉。”链接明晰了我对你的感觉。安纳金想说,但不管怎样欧比旺都听到了后半句。

“无论你感受到什么,可能都只是因为你还没有适应这样的链接。”欧比旺试图小声解释,“链接……很亲密。”

“似乎你知道很多链接的事。”安纳金说,听起来不高兴了,“你休息吧,我出去守夜。”

欧比旺没有挽留他,只是躺在床上,看着舱顶。

这觉是睡不好了。



6

链接的波动让欧比旺从难得的睡意中清醒,在链接平稳正常时他感受到的是一阵稳定的白噪音,但现在他感受到的是一段又一段惹人心烦的杂音。

Help,那声音断断续续地说,Help me, master。


安纳金出事了。

欧比旺猛然坐起。原力指引他走出舱外,骑上一辆离自己最近的摩托车。

他的伤口仍然隐隐作痛,他不敢开太快,但他头脑中的声音清晰地指引他前往何方。他向大漠深处开去,追溯到那声音的发源地。所幸此时已天光微亮,他的视野还算清晰。


开出去约20英里,他就看见了安纳金,正整个人躺在沙丘上,肩膀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痕,不妙的是,那血液已经干涸了。更不妙的是,他紧紧闭着眼睛。

他的前学徒身边躺着那名逃跑的西斯,眼睛大睁,胸口有一个大洞,已经死了。

欧比旺立即跪在安纳金身边,拍他的脸,在链接上试探着接近他。

链接那头什么都没有。


“No no no……”欧比旺平时冷静的头脑此时也一片空白了,“Anakin, please. Anakin, don’t you dare die on me! ”

眼前这一切都显得如此不真实,仅仅相隔几个小时,昨夜伏在他床前带着些许不确定和温柔亲吻他的那个年轻人,现在就这样躺在大漠中,面无血色,毫无生气。

“Please don’t do this to me.” 欧比旺喃喃地说,“I’ll do anything to make you alive. ”

“Really, anything?” 是安纳金带着戏谑的、虚弱的回答。

欧比旺看起来像要打他一拳,但一秒之后,他只是紧紧抱住了安纳金。“感谢原力。”


“我只是想让你感受一下,当我在链接那头完全感受不到你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安纳金说,慢慢从沙丘上站起来,虽然脚步有些许踉跄,但他站得总体还算稳。“再说,这只是一个西斯而已……”

欧比旺瞪着他,没说话。安纳金自知这次做过了,也赔着笑。

欧比旺站起来,走到摩托车旁边。“那我认为你可以自己走回营地了。”

“喂!”安纳金在摩托车扬起的沙尘里挥着手,“我真的有受伤!”


直到回到科洛桑,欧比旺都没有和安纳金多说一句话。安纳金也罕见地表现得非常乖巧,就连给议会做报告都循规蹈矩,没有出一点岔子。

从议会出来,安纳金急走几步赶上了走在前面的欧比旺,问:“要不要去医疗队再看看,我看你刚刚坐下的时候皱着眉头。”

“我去看过了。”欧比旺总算和他说了一句话,“没事,休养一下就好了。”

“还生我的气?”安纳金试探着问。欧比旺果然不高兴了,脸色一沉,又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安纳金直接拽住了他的手腕,用的是机械手,力道很大,欧比旺不得已停下来了,看着他。

“你觉得我不考虑你的感受?”安纳金说,看上去生气的那个倒是他了。“可你在战场上说Just leave me的时候,又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欧比旺的脸色缓和了,一双蓝绿色的眼睛闪现出无可奈何。“我不是气你假装受伤。我是气你滥用原力。链接是保护我们的一种方式,但如果你用原力欺骗链接,如果下次你真有危险时,我无法感应到怎么办?”

安纳金被这番剖白说得怔住了。欧比旺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语气里泄露了太多关心,清了清嗓子,让自己严肃起来。“另外我让你回分战场,是出于大局考虑。看起来你还没有学会绝地之道……”

安纳金忽然上前一步,堵住了他曾经的老师父还在继续唠叨的嘴。欧比旺十分错愕,事出突然无法避开,幸而安纳金也仅是一触即收,没有在大庭广众下让他难堪的打算。

“绝地之道让我们结合了。”安纳金说,“我理解的绝地之道,就是保护我的所爱。”

欧比旺看上去被他抢白得无言以对,但下一秒,欧比旺所说的话令安纳金差点自己把自己绊倒。

“既然你如此执着……那我们也不妨试试。”


借安纳金一百个胆子,也不敢相信欧比旺说的“试试”居然是这么个意思——眼前的欧比旺已经沐浴完毕,全身上下仅松松垮垮地穿着一件浴袍,就这样站在他的房间里,手里还提着一瓶红酒。

安纳金惊恐万分地往床角缩了缩。欧比旺见他这表情,居然忍俊不禁,笑了笑,反过来安慰他:“没关系,如果你觉得仓促的话……”

“不,不是……”

欧比旺继续说了下去:“如你所听过的那样,绝地从不禁止性,在性方面甚至可以说十分开放。我理解你觉得这样可能太突兀,但实际上从原力结合的规定来说这恰好是第一步,当你一直在说新婚之夜的时候我以为你知道这件事,所以……”

该死,欧比旺是怎么做到能把这种话题说得脸不红心不跳?安纳金想知道他在床上是不是也这么说个没完。

而且,他该怎么让欧比旺知道,自己的惊恐压根不是因为抗拒,而是因为当看见他这个样子踏进这个房间的下一秒,自己就硬了?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