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博君一肖] 心诚则灵

看出了么,这是个钓系赞,瀑布梗

BGM:推荐哦,听了更甜


王一博终于意识到自己走进了一个大型“真香”现场。


进组的时候,他跟自己说我是为了磨炼演技来的,和对手戏演员绝对不深交、未来也不营业。但在围读踏进那个房间的那一刻他就觉得有什么不对,房间里的人齐刷刷都看着他,有一个男孩子站起来,一边不好意思地撩着垂到眼前的头发,一边微笑着看着他说:“你好,我是肖战。”

真的,王一博脑子里只用了“男孩子”形容那个人,因为他看起来又高又瘦,笑起来露出小白牙,就像青春片里的那种白衬衫男主。


王一博那一瞬间就把自己清单上绝对不深交那一条给划掉了。


围读间隙,肖战和他说,我见过你的。

王一博唱了一句:“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

肖战被逗笑。“我被无数人科普你很高冷、话少,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嘛。”

王一博:“我认生。”盯着他看了半天,虽然这张脸觉得熟悉,却一时间想不起来。“你是不是来过我节目?”与其说想起来这不如是个猜测,那个节目上来来往往人比较多。

肖战却仿佛他记起来了一般喜悦地拍手。“对呀,就一年前,上过你们节目。”


第二天见面王一博把往期节目里当年的肖战给正主看。

肖战:“哎呀那时候好胖的。”

王一博:“可还是很可爱啊。”像只无辜的小白兔。

肖战就抿着嘴笑,眼睛眯起来。王一博也情不自禁跟着笑。


王一博以前也恋爱过,不过都是小孩子打闹。可是面对肖战却有一种突如其来的心跳加速和手足无措,让他难以定义这种情绪是什么。他不是惯于会和人交往的那种,从前不知道和人说什么也就不说了,于是给人留下话少的印象,自己也懒得解释。

但在肖战面前,却总想和他说点什么,不愿让安静填满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肖战似乎对什么都是那么游刃有余,王一博担心说错了什么让他生气,可是肖战又好像对什么都不会生气的样子,总是笑笑的。


开拍后,肖战迅速进入了角色,对他说话都有点不自觉的魏无羡式的撒娇。因此问他教跳舞的时候也是一派理所当然。王一博二话不说开教,并对肖战对练舞的认真程度感到吃惊。

某次凌晨两点下了戏回宾馆,肖战硬是拖着他在自己房间来了场私人教学。王一博开玩笑说:“肖老师知道外面人请我上节目教舞,一个小时要多少钱吗?”

肖战:“王老师亚洲舞王,不敢比不敢比。”

王一博就笑,上去给他摆姿势,握着他腰的指尖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发抖。肖战却似乎浑然未察,仍然自如地做着动作。


从“亚洲舞王”开始,他们开启了一系列的打嘴炮、进而升级到小学生打架的进程。有时候王一博纯粹是看肖战状态不对,故意开玩笑让他笑出来,脱离魏无羡的低沉状态,有时候则是看肖战太累了,插科打诨让他打起精神来。每次看到肖战,王一博只觉得千百句话都涌进了脑子里,不知道该挑哪句先说,只好一股脑儿地都说出来,惹得肖战或是无奈或是大笑。

肖战是个好相处的人,从来也没说过他烦。但极其偶尔地,王一博会觉得这个喋喋不休的人有点不像自己,像是自己的一个表演欲过于旺盛的人格。又是极其偶尔地,王一博觉得自己在肖战面前总是嘴拙,接不上他的梗和笑话,因此只能懊恼地打他几下作罢。

他其实对于这样的自己感觉不安,但转头又是打了鸡血一般地早起、晨练、拍戏、吊威亚,日子过得吵吵闹闹而充实。


偶尔不那么累的时候,他跟肖战总是溜出去吃东西。王一博对吃东西没什么想法,肖战却好似美食鉴赏家,对哪里有什么好吃如数家珍,说到重庆火锅的时候眼睛都发亮。王一博也就由着他,想吃什么好吃的就陪他一起,在肖战“你真好~”的彩虹屁中犹犹豫豫,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

也就只能打他一下了。


剧组转战贵州,肖战不知为什么特地跟他改签到一班,换了座位到他旁边,先很菜地打了一会儿游戏,就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在关灯的机舱里,王一博鬼使神差地伸出胳膊把人搂在了怀里,肖战的侧脸贴着他肩膀上的那块骨头,睡得很沉。

王一博忽然就矫情地觉得拥有了全世界。

活了小二十年,肖战是他认识的最好的人,待人接物温柔得体,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笑起来甜得他忍不住想跟着笑崩了表情。

肖战身上有一层淡淡的洗衣皂香味儿,非常地人间烟火,让脚不沾地的他很想就这么停留下来,好似这一生再没什么可畏惧。

蓝湛说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魏无羡不肯,那肖战肯吗?


贵州的戏份都在野外,动不动就是春游似地拉车几小时到一个山坡,拍一段,再上车,去下一个取景地。在车上,明明座位很多,肖战却总要坐到他旁边,和他分享一对耳机。

肖战歌单很杂,充满他“那个年代”的风味,周杰伦王力宏陶喆林俊杰,诸如此类。但居然也有一些很新的韩语歌,王一博自以为自己这种在韩国待过一阵的才知道的,问肖战,肖战就说练舞常用曲。遇到了他们俩都会的歌,两个人就小声唱几句。


更多时候,肖战会在车上背台词,又不肯看台本说车晃着看字眼睛痛,王一博就给他拿着台本提词,慢慢把他的词都记得七七八八。肖战调侃他,不如你来演魏无羡啊?

王一博:“演不了,要战哥才能驾驭。”

肖战:“得了吧宁又开始了。”

王一博认真道:“真的,有时我都分不清战哥和剧本里的魏无羡。”

顿了顿,又说:“战哥一定要出戏啊。”

这话挺没来由的。肖战却认真应道:“我会把魏无羡还回去的。”


在贵州山野之地拍戏,手机没信号,往往是用不了的状态。很多两个人的戏,王一博都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某天,他们开车几个小时,又徒步走了半小时,只为了到“云深不知处”后山瀑布的取景地。

走的一路上,肖战都在感叹这里空气真好、风景真好。又说:“如果云深不知处真是这样,那我愿意待在那儿,哪怕要遵守那么多家规。”

王一博:“待一辈子吗?”

肖战愣了一下,又很快笑起来。“魏无羡可以待一辈子吧。”


剧组搭台的时候,两个人无事可做,于是瞎走探索新世界。走着走着,似乎来到瀑布的另一面,透过朦胧的水雾,能看到远远的对面工作人员都在搭机器。两个人却谁也没说要回去的事。

肖战忽然说:“敢不敢打赌啊?”

王一博:“什么?”

肖战:“对着瀑布喊出自己最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

王一博:“这有什么不敢。”

肖战笑得很灿烂:“真的吗,你最好不要让我听到哦,不然我可就抓到了你的把柄。”

王一博:“猜拳,谁输谁先。”

“石头剪刀布。”

王一博出石头,肖战出剪刀。

肖战“哎”了一声,走到离瀑布近一点的地方,这样汹涌澎湃的水声就会盖住他的大半声音。王一博在他没看到的地方偷偷往前了一步,希望能听清楚一点。


“喂——”肖战拖长了声音喊,“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了一个人——”

虽然水声让他声音失真,但整句话不容错认,王一博一时间只能站在原地动弹不得。肖战喊完从石头上下来,眼中笑意盈盈,脸有点红红的。“该你了。”

肖战穿着戏服,但王一博就是很确认他看的是自己,不是蓝忘机,不是任何一个别的什么人。

在那一瞬间王一博就忽然为自己所有的心跳加速和手足无措、所有的喋喋不休和一反常态找到了理由。


王一博走过去,对着瀑布大声喊:“肖战,我喜欢你——”


喊完了他忽然觉得这个画面太偶像剧,可能比偶像剧还要傻。王一博啊王一博,你还是那个酷盖吗?但是酷盖比起看到肖战当下的表情来说,根本就毫不重要。

肖战是笑着的,但是眼睛湿乎乎的。“我好荣幸啊老王。”

王一博果断地上前一步揽住他亲了过去。


两秒钟肖战就躲开了他,语气有点惊慌。“他们可都在对面呢!”

看到他这样,王一博忽然觉得自己理直气也壮,占了上风。“那刚才战哥表白的时候怎么没想起来他们都在对面啊?”

肖战:“我哪有表白~”

王一博:“如果宁敢说宁喜欢的人不是我,我现在就把你从瀑布上丢下去。”

肖战笑着眨眼:“老王你好凶哦。”

王一博猛然把人抱住了,说:“再说?”

肖战是真慌了:“别闹,松手,给人看见怎么办。”

王一博:“不松。”

肖战:“听话,松手。”

王一博:“那你答应回宾馆以后来我房间。”

肖战:“好好好。”

王一博这才松开,再一看,肖战表情已经恢复成十分镇定,可就耳朵红了。

“战哥还会害羞啊。”王一博存心调侃他,“战哥害羞起来也好看。”

肖战这回不止是耳朵红了,脸也红了:“你闭嘴!”


晚上在宾馆房间,王一博彻底把白天的吻讨回够本。

并还获得了超值赠送。


大概戏杀青一年多,播出的时候又上王一博主持的那个节目宣传。两个人在王一博北京的家里看节目,王一博忽然说:“战哥你知道么,我当时在拍戏开机的时候真有许愿。”

肖战在他怀里挪了挪地方:“许的什么愿?”

“我许愿,我的对手戏演员——能对我有点特殊的感觉。”

肖战打他胳膊:“得了吧!”

王一博笑着躲了下。“不是,是能够喜欢我。”

肖战顿了一秒,继续打:“这有什么区别!”

王一博:“是单纯的喜欢,没别的意思。战哥你不觉得,我不是很好相处的人么?”

肖战愣了愣,从他怀里坐起来看他。王一博并没什么特殊表情,就还是那样,很坦诚,很羞赧。

肖战:“哪有。你啊,就是个狗崽崽。”

王一博不说话,但是眼睛居然有点湿润。肖战往后靠在沙发上,又倒在王一博肩膀上。王一博习惯地去搂,肖战忽然笑了。

王一博:“笑什么?”

肖战:“你知道么,整整一年前,在那班飞机上,我是鼓起多大勇气才靠在你肩膀上的?”

王一博瞪着他,好半天好半天。“你——”

肖战扬起眉毛,笑得狡黠:“小朋友,你教我跳舞的时候,你的手都是抖的啊。”

王一博脸上挂不住,一副痛定思痛的样子:“战哥你骗得我好苦!”


肖战笑着躲他轻得根本够不上分量的捶打。“好好好,我先喜欢你的,行不行?”

王一博:“肖战,你今天不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就别想睡觉!”

肖战:“长本事了,还真能闹一晚上不让我睡了,我就不信了!”


王一博盯着他。

肖战忽然心虚了,舔舔嘴唇道:“那个,我错了……”

王一博:“道歉不算的,肖老师。”


王一博吐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一晚上就是一晚上!”





当你的眼睛 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 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评论(44)
热度(13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