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 AU】七年之痒 9-10 完

1-23-45-67-8

SY全文


9

孩子们总算都回到房间里睡觉去了。欧比旺花了点时间给卢克讲了睡前故事,走出房间发现安纳金在沙发上等他,茶几上放着一瓶红酒和两个酒杯。

欧比旺说:“已经很晚了。”

安纳金为他倒了一点红酒,举起杯子对着他的样子让他不忍拒绝。欧比旺接过杯子喝了一点,安纳金看起来很严肃,一副我们要谈谈的样子。

“白天我没有说完……”果然,安纳金开口了,“冥冥之中,我觉得我是为你而回来的。”

欧比旺几乎做出一个头痛的表情。他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酒,像壮士断腕。

“你不是要问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吗?我告诉你答案,从你大一开始。”


欧比旺这句惊天动地的陈述让安纳金差点把杯子摔到地上。

“你是认真的?”年轻人用力压低声音,手移动过来,握住欧比旺的手。“你说这话是认真的?”

已经全然交底的他的前老师非常无奈:“安纳金,我有什么必要骗你——”

“天啊,我需要冷静一下。”安纳金惊呼,把本来就很乱的头发揉得更乱。“你从不——你当时都——我还以为你讨厌我!你在课上总是和我过不去。”

“你所说的过不去是说我经常点你起来回答问题、质疑你的实验报告吗?”

“所以,这么说——”

“我只是想听听你的想法罢了,虽然天马行空,但通常都还挺有意思的。”欧比旺还能做到把表情维持得非常无辜,“至于实验报告,那是因为本来你的报告就做得很不认真吧。”

“因为那样的话你就会叫我去你办公室面批了。”安纳金说,“我以为——但你每次都很不情愿地在办公室见我。”

欧比旺叹了口气。“你是我的学生,安纳金。如果那时我真的和你发展什么,我会被道德委员会开除。而在办公室见你,对我的情感冲动来说,实在不是什么好的影响。”

安纳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终说:“可我不再是你的学生了,教授。”

“是的。”欧比旺说。


安纳金凑过来,用大拇指抚摸着欧比旺的下颌。“但你仍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生物(the most beautiful creature I’ve ever seen)。”

欧比旺莞尔。“说真的,你得停止这些糟糕的情话了。”

安纳金笑了,认真地吻了他的前老师。


卢克和莱娅回DC后,安纳金果真开始着手找新的公寓,欧比旺也由着他,在不忙的傍晚甚至陪他去看房挑家具。安纳金一旦下定决心就进展神速,到下一个周末他们已经开始搬家。安纳金东西收得很快,反而过去帮不擅长打包的欧比旺收拾。

“真遗憾,在你的卧室里完全没发现任何和我相关的东西。”安纳金厚脸皮地说,“我本以为你暗恋我呢,教授。”

“我不习惯在卧室里摆放相片什么的。”欧比旺一本正经地说,安纳金跟着他走到书房,这里需要收拾的东西更多,都杂乱无章地堆放在房间各处。

安纳金一眼看见打包好的纸箱上面的相框,里面的照片是当年年轻的欧比旺和皮划艇队队员的合影,奎刚站在他旁边。奎刚高大的身形衬得欧比旺更嫩了。

“我知道你爱过他。”安纳金说,声音里难免有些沮丧。

欧比旺拿过那个相框,轻轻擦去上面的灰尘。“比起怀念他,我可能更怀念当年的自己。”他抬起头,像是疑问又像是单纯感慨,“我不确定你到底是怀念当年的自己更多,还是真的像你说的,对我旧情复燃?”

“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安纳金肯定地说,倾身向前亲了他一下。

欧比旺无奈地笑了,伸手把安纳金乱糟糟的头发别到耳后。因为上上下下搬重物,安纳金的额头汗津津的,这反而让他有种格外的吸引力。“我也更喜欢现在的你。”欧比旺轻声说。

安纳金露出一个“我就知道”的表情,欧比旺奖励地吻了他一下,并富有暗示地说:“我觉得今晚我们搬完,可以庆祝一下。”

安纳金的眼睛可见地被点亮了。“真的?但床架子都还没到,我们只有床垫……”

“我们不需要床架子。”欧比旺用陈述事实的语气,“甚至可能不需要床垫。”

在安纳金冲上来对他做出什么举动之前,欧比旺以要去车里拿东西为由跑走了。


几分钟后,当欧比旺抱着两个巨大的纸袋走进门来,并说着“安纳金,帮我拿一下”的时候,并没有听到回应。他在门厅放下袋子,疑惑地走到书房,安纳金转过身来,举着一叠纸:“这是真的吗?”

那是一份合同,欧比旺几乎都忘记什么时候签署的它,但是上面明白写着他被Jedi生物制药公司聘为特邀顾问。而这家公司正是导致安纳金目前所在的Sith制药被起诉的原因。

“在你和我讨论Sith伪造批文时,我还以为你是在做公正客观的评价。”安纳金摇摇头,把合同丢在桌面上,起身走出了房间。随后欧比旺听见门关上的声音。



10

欧比旺理解安纳金可能需要几天静静,但没想到安纳金从那天以后就没再联系他。欧比旺自己的生活也回到之前三点一线,起初欧比旺有些赌气,觉得这也不是自己的错,也没什么需要解释,因为特邀顾问就只是特邀顾问,又并非Jedi的政府关系游说人员,和Sith审批程序违规的心脏病药物更是毫无关系。

但过了一星期安纳金那边仍然毫无动静后,欧比旺有些坐不住,在一个没课的下午特地买了安纳金喜欢的外卖来到Sith制药楼下等他。好不容易等到安纳金快下班,却看见他抱着纸箱子,一副离职了的模样,从电梯里走出来,并且身边跟着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眉眼间有点莫名的熟悉。

欧比旺坐的位置令他来不及躲,安纳金看到他了,低声对身边的女士说了几句什么,她便点点头先走了。安纳金走了过来,见欧比旺眼光还追随着那位女士,便解释说:“那是帕德梅,卢克和莱娅的母亲。”

“怪不得,莱娅很像她。”

“所以,你来这里做什么?”

“你离职了?”

“是的,如你所见。”

欧比旺不安地挪动了一下。“所以这意味着你要回去了吗?”

安纳金挑眉:“什么?”

“回到DC去,回到你的孩子和你孩子的母亲身边。”

安纳金瞪着他看了一会儿。“如果我说是呢?”

在几小时前,欧比旺排长队在那家热门餐厅买外卖时,万万没想到自己等来的会是这样一句话。他深吸了一口气,往后退了两步,转身走掉了,不顾身后安纳金大喊他的名字。


欧比旺想收拾东西,但现在他没有什么力气去做这事。屋子里基本还维持着一周前安纳金离开时的样子,散落一地的书本,未收拾完的纸箱,全都摊开在那里。欧比旺需要把它们归位,并把其中带有安纳金痕迹的物品都扔掉,但他最终选择了坐在地板上吃完了外卖,然后临时决定从冰箱里拿几瓶酒出来喝掉,又临时决定把一条毯子拿出来放在地板上好方便自己随时躺下。

现在欧比旺躺在地板上,天色暗下来,从他的位置能在窗户里看到几颗惨淡的星星和一轮惨白的月亮。

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欧比旺想,在学校里遇见安纳金的孩子们本就是个意外,安纳金会重回波士顿也是个意外。现在这个意外结束了,一切将重回正轨。

他没问安纳金为什么离职,但他想可能和Jedi与Sith的争斗有关,或许安纳金就在研发那款心脏病药物的小组里,他之前怎么没问他呢?他没问的有太多。他只是沉浸在“失而复得”里,被“旧情复燃”冲昏头脑,想来他最应该去怪的,是过山车给他的错觉。


酒意让他昏昏欲睡,在朦胧中似乎听见有人在开房门,但欧比旺只是翻了个身,没去理会。来人开了锁,走进室内,开了灯,然后很惊慌地摇晃着自己:“欧比旺?欧比旺!”

欧比旺睁开眼睛,用手挡了一下灯光,看清面前蹲着的、表情焦急的正是安纳金。“干嘛?”欧比旺说,“我以为你已经在回DC的路上了。”

“我什么?”安纳金哭笑不得,“你处理问题就不能成熟点吗?”

“丢下合同就跑的人还在指责我不够成熟。”欧比旺说,慢慢在毯子上坐起来,“说真的你就不能把灯关掉吗?”

安纳金站起来,出乎意料没抱怨地执行了他说的话。屋子里又一次暗下来,这种黑暗让欧比旺安心,至少可以不用直面年轻人的表情变化。

安纳金转身回来了,然后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到了他的小毯子上。“而我只是说如果,你就跑了。”

欧比旺回击道:“那种语境下的如果,不用我做阅读理解那是什么意思了吧?”

安纳金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笑了,是那种心领神会、不可思议的笑。“我没想到你那么在意帕德梅。”

“她是你孩子的——”

安纳金恰到好处,或者说不合时宜地吻了他,欧比旺非常迟疑,但年轻人就像在过山车上吻他时那样奋不顾身。

“我也没想到你对自己那么没信心。”安纳金说。

欧比旺瞪着眼睛看着他。

“我明明是为你辞职,结果一见面你就质问我是不是要和前妻复婚,我承认我很生气,所以才说了如果,但也没想到你就这么跑掉了。”

“那帕德梅——”欧比旺忽然顿住,“什么为我辞职?”

“她只是找我来敲定抚养权的问题。长话短说,我们以后有一个卢克要操心了。”安纳金非常自然地使用了“我们”,“但那个可以等会儿再说。那天从你这里离开后,我仔细思考了我的工作,一方面我认为你说的有道理,另一方面我不希望你和我处于对立面,所以我辞职了,这一个星期都在忙着交接……”

欧比旺过了半天才说得出话来。“如果那只是因为我的缘故,你真的不需要和我站在同一战线,哪怕在Sith,这也并不影响我们——”

“但我想和你站在同一战线。”安纳金打断道,“何况,帕尔帕廷那个老家伙今天早上贬低了你的学术成就,他竟然说你的论文都是无意义的废话。”

“别告诉我这也是你辞职的原因之一。”

“很大一部分原因。”安纳金肯定说。

“你处理问题就不能成熟点吗?”轮到欧比旺说这句话了。

“我想我可能永远没办法成熟起来。”安纳金又在吻他了,在黑暗中这感觉实在过于亲密,像是什么即将发生的前兆。

过了一会儿,安纳金问了:“说真的,我们能在地板上做吗?”


在欧比旺的坚持下,他们没在地板上做。但他们还是经历了一个短暂但美妙的handjob和blowjob。欧比旺允许安纳金搂着他在毯子上睡了一晚,结果就是第二天早上起来他们面面相觑,安纳金率先爆发出一阵大笑。

“这感觉就像我们在露营。”

“我有帐篷,如果你家也这么宽敞,我们甚至可以搭帐篷露营。”

安纳金纠正说:“我们家,很宽敞的。”


欧比旺请了一天假彻底和安纳金搬到一起。全部都搬完已经晚上了,安纳金如他所愿叫了充满垃圾食品的一顿外卖,他们坐在沙发上看着纪录片频道,欧比旺吐槽着纪录片里刻画的非洲大草原细节不够严谨。“母狮子发情期到后的交配明明是很痛苦的,镜头给的好像她一脸享受似的,谁被咬着后颈还能享受?”

安纳金意味深长地说:“哦……你可不知道。”

欧比旺说:“我在说科学!”

安纳金说:“我在说你之前说过的‘庆祝 ’。”

欧比旺还没来得及警告地说“安纳金”,年轻人已经把他放倒在沙发上,欧比旺自下而上看着他,蓦然意识到这也是一头年轻的、非常难对付的小狮子。

而小狮子说:“教授,今晚我们可能非常需要你的生物学知识。”

“什么?别告诉我你是第一次——”

“很遗憾,你的课并没教过我这个。”安纳金居然真的露出遗憾的表情,“不过现在补上也不晚,是不是,肯诺比教授?”

欧比旺现在完全确定他的前学生是故意的。但作为教授,他最擅长的就是和学生斗智斗勇。


这位资深生物学教授胸有成竹地微笑了。

“Now watch…and learn.”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