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原力的旨意 1-2

原作背景,原力结婚

庆祝原力日,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1

安纳金逃避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出师的确让他感到惆怅万分(天知道他成为一名绝地后会和谁一起战斗,而说实话他觉得圣殿里很难有像欧比旺这样可靠、熟悉、各方面足以和他匹配的战斗伙伴),但他逃避的并不是剪掉学徒辫——某种意味上,他还挺期待的,因为那标志着他的成熟。

让天选之子烦恼不已的还是绝地这项传统习俗。每年新近出师的绝地们将在五月四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圣殿里集会,遴选自己的伴侣。

没错,这听起来像选妃,不过鉴于伴侣实际上不限性别,这本质上像是速配相亲。而鉴于他们是绝地,遴选的过程甚至不遵从他们的自由意志,而是遵从……


“……原力的旨意。”尤达在仪式开始前例行宣读着又臭又长的规章制度。安纳金在台下和余下五个倒霉蛋一起站着,暗自祈祷这个仪式赶快结束,或者干脆出现一个什么命令把他调上前线。他宁可在战场上和欧比旺并肩战斗,也不愿留在这里受这种煎熬。

由于战争还在进行,此次参与仪式的将会是所有这一天还留在圣殿的、尚未结成契约的绝地。安纳金百无聊赖地攥着一个类似指南针(他们叫它原力感应计)的东西,边上监督他的好死不死又是和他最不对付的云度大师。安纳金暗自期望着欧比旺能从长廊那头冲过来,表示战场需要他,然后一阵风似的把他带走。


欧比旺的确可能从长廊那头冲过来,不过大概也会是因为战斗的结束。他本来也和他的师父在战场上,打到收尾时,尤达出现在HoloNet上,叫他先回科洛桑,说是有重要活动要他参加。当时安纳金还不明就里,但欧比旺坚持说这里不需要他了,还是仪式重要,并且说:“等我回去刚好主持你的试炼,时机正好。”

时机什么正好?要是知道回来面对的是这么一个尴尬的“配对”仪式,他倒情愿被那个西斯在监狱里多关几天。


一个个年轻人走过安纳金身前,他的指针纹丝不动。他一整年都在外面和师父东奔西跑,认识的人要么脱离了绝地,要么已经战死沙场,眼前这些人早已一个都不认识,又怎么可能显示和他们原力匹配?


或许是安纳金的祈祷应验了,他果然看到有人从长廊尽头过来了,一种熟悉的感觉席卷过全身——“欧比旺!”

“你应当称呼他作master,毕竟你现在还没有出师,年轻的天行者。”云度大师显然对他的不敬称呼感觉不悦。

“抱歉,云度大师。”先道歉的反而是刚刚赶到的欧比旺。“这一年在外面,安纳金有点习惯和我没大没小。”

“Master,一切都还好吧。”安纳金着重加重了称呼,还故意看了云度一眼,欧比旺不甚赞成地摇了摇头。

“很好,一切都很顺利,只除了……”

同时安纳金也注意到了,握住了他的手臂,查看上面一道新鲜的伤痕。“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俘虏那名西斯时,我不慎被他的光剑划到。”欧比旺笑着说,好像这点小伤无足挂齿,“我等下去上个药就好了。”

安纳金还欲再问,被云度打断了:“肯诺比大师,如果我没记错,你也应该参加今天的仪式吧。”

欧比旺脸上的笑容转为尴尬:“云度大师,我就不必了,我已这么大年纪……”

尤达不知何时已走到近前,一派严肃。“遵守规定,每名绝地必须。”

欧比旺看了看尤达,又看了看云度,要不是现在情况不允许,安纳金几乎要抱起手臂来看戏。这实在是罕见——能言善辩的谈判专家、战斗将军、一向睿智冷静的他的师父欧比旺·肯诺比,居然在这里卡壳,不知所措地左顾右盼,好像希望有什么事情发生来解救自己。谁叫你非让我赶回来参加这个,现在也轮到你头上了吧。


欧比旺在尤达的护送下,在每名绝地面前都停留了片刻。不出安纳金意外,都是没戏。和他一样,欧比旺甚至都不认识这些绝地——

在安纳金盘算着等会儿要去哪儿大吃一顿庆祝战斗胜利时,欧比旺在他面前停下了。

“谢天谢地,尤达大师,云度大师,这会儿可结束了吧?我们能去休息了吧?”


“不能,你们恐怕。”尤达深思熟虑地说。

安纳金还没反应过来时,欧比旺再一次罕见地打断了尤达:“尤达大师,这真的不行——”

“但这是规定。”云度大师沉声说。

安纳金现在才意识到他们在说什么,他茫然地低头去看手里的感应计。

满格,并且指针还有快拗断了的趋势。

如果一百分是满分,这个指针看上去想给他们打一百二十分。


安纳金绝望地扶住了额头。



2

“但这完全可能是师徒链接。”稍后,安纳金徒劳地辩解。“毕竟我们情况特殊,我还没真正地通过试炼——”

“在这座圣殿里已经被屏蔽了,所有可能的原力链接。包括在其中,师徒链接自然也。”尤达甚至耐心地给他解释。

“那怎么可能?欧比旺进来的时候我明明有感觉到他!如果不是师徒链接我怎么会感应到是他?靠心灵感应吗?”安纳金讽刺地说。

他很快意识到他这番话可能造成了一个反效果,因为尤达和云度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

“不寻常的,这是,即使对于原力之子。”尤达发表结案宣言,“很深,你们的牵绊。原力的旨意,因而你们的结合将是。”


一直没说话的欧比旺忽然开口道:“尤达大师,云度大师,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也感谢你们对这项古老规定的遵守。但可能安纳金和我都没有准备好,在战争如此紧要关头去结成什么契约……何况对安纳金来说,可能还要经历思想的转变。他一向把我当师父兄长看待,一时间转换为伴侣估计很困难,而且说不定安纳金早有了心上人……”

“遵守规定,每名绝地必须。”尤达用那根小拐杖拄了一下地面,“脱离绝地,除非他现在。”

眼看局面僵持,安纳金自己也很奇怪自己居然是那个出来圆场的:“我觉得现在我们都不要再争论这个,毕竟欧比旺的伤口需要包扎,至于结、结合的事……”该死,他居然磕巴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从没有人给我解释过。”

云度大师责备地看了欧比旺一眼,像是在说这是他的职责,欧比旺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简单来说,就是你和你结为契约的绝地将会立即举行一个简短的仪式,随后搬到一起住。”

“这是终生绑定?之后可以分开吗?”

“如果双方同意,可以在结成后的三个月后分开,但那以后双方都不得再与他人结成契约,除非你愿声明脱离绝地,那么之后再如何行事,绝地就管不了你了。”

“哦……”安纳金消化着这些信息,“那也没什么啊?现在我和师父就还是住在一起啊。又不是不可以分开。这就只是个有点古怪的婚姻罢了,最短三个月。”

欧比旺沉思着看着他,似在等候安纳金的回复,安纳金的目光却移动到欧比旺的手臂上。“尤达大事,云度大师,我们等一会儿再讨论什么仪式吧,现在这个伤口确实得包扎一下了。”

说完,安纳金就拉着欧比旺一阵风似的走了。


“你知道的,战争结束后,你可以离开绝地。”

欧比旺说这话时,正坐在医务室的床上。安纳金单膝跪在他身前为他上药,这个姿势让欧比旺感觉别扭,但他没有出声阻止。

听他这么说,安纳金立即抬眼看着他:“为什么这么说?”

欧比旺反倒不解地抬眉:“你不是很喜欢阿米拉达议员吗?”

话说到这份儿上,暗示的意思是什么很明显了。安纳金腾地站起来。“你怎么知道?”

欧比旺笑着摇了摇头,把衣袖放下来挡住了伤口。“你把什么都写在脸上,我怎么不知道?”

安纳金看起来脑子里闪过了十几个可能的回答,但他最终只是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好好好,不是我想的那样。”欧比旺说,从床上跳下来,语气平常地像在问他等会儿吃什么,“那么,你决定了吗?”

“决定什么?”

“你和我的事。”欧比旺回答,尽管表情平静,但安纳金就是知道他此刻内心犹豫不定。“你要和我结婚吗(Will you marry me)?”

他这么直截了当地问出来,安纳金反而笑了,故意说:“师父,你求婚都不带戒指的吗?”

欧比旺也笑了,低头掩饰了表情的尴尬,再抬起头时他的表情变得郑重:“谢谢你。”

安纳金也收敛了不正经的态度,轻轻地问:“谢我什么?”

欧比旺下意识地用舌头润湿了嘴唇,谈判专家此刻好像失去了合适的言辞,他即将出师的学徒就站在很近的地方,那根学徒辫在他眼前晃荡。

“不过,三个月以后你就自由了。”欧比旺故作轻快地说,拍了拍安纳金的肩膀。

不知为什么,安纳金看上去并不是很高兴。


次日,安纳金成功通过了试炼,毫无悬念。欧比旺亲手剪下了他的学徒辫,交到年轻绝地的手里。也正是自此,双方均关闭、停止了师徒链接,安纳金有一瞬间空空荡荡的感觉,但欧比旺拍拍他,告诉他自己也一样。

随后,尤达为他们主持了简短的仪式。

安纳金一手按在Jedi code上,站在欧比旺面前,把一段誓词说得飞快:

I, Anakin Skywalker, take you, Obi-Wan Kenobi, to be my force partner.  I promise to uphold the Jedi Code with you, and to respect all life and to help those weaker than ourselves. I promise to be loyal to the Republic and defend the Republic with you, my beloved partner. From now on we are bonded, and may the Force guide us. 

欧比旺则把同样一段话说得像朗诵似的。或许是安纳金的错觉,他看到自己的前师父眼中似乎有闪光。但转瞬之间,那光芒就不见了,站在那里的只有微笑着的欧比旺。安纳金忽然心跳到了嗓子眼。所以这一切真的成真了?他的师父真的成为了他的伴侣,他真的能够“拥有”这个人三个月(或者更长)?安纳金被这种新奇的感觉攫住了。

尤达在他们之间做了几个手势,帮助他们形成新的链接。那全新的链接形成时,安纳金感觉有一团饱胀而温暖的情绪充盈着自己,紧接着感到欧比旺在链接那头的轻叩,就像在敲门征求他的许可一般。“Hey,Anakin.” 欧比旺通过链接对他说,这感觉比平时更加温和,就像潮水一般温柔地拂过他全身。

“我在这里。”安纳金通过链接回答,并在结尾调皮地附上了一个他们之间本不应该再使用的称呼:“Master.”

现实中的欧比旺不赞成地开口了:“安纳金——”

安纳金试着推给他一份歉意,外加一小份满不在乎。“我知道,我只是一时还改不过来。”

欧比旺说:“我觉得我们得规定,当我们两人碰面时就不要用链接交流了,这很别扭。”

安纳金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指出:“你明明还挺喜欢这链接的,原力这么说。”

哦,该死的原力啊。欧比旺想。这下好了,他的每一个想法都在安纳金面前无所遁形了。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