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Obikin/AO AU】Writing's on the Wall 9-10

1-23-45-67-8


9

“所以你是说,帕尔帕廷掌控着南北美的毒品网络?”

安纳金一边把刚买的汉堡和饮料从袋子里拿出来一边问欧比旺,后者基本没穿衣服,裹着一条毯子就从床边起来到桌边,坐下,慢条斯理地拆开汉堡的包装,开始吃。他伸出胳膊时毯子滑落了一些,这让安纳金有些分心。

“国际刑警半年前在审讯一名抓捕的毒贩时,他的一次性手机响了,我们当着他的面按下免提让他和电话那头的人对话。虽然对方很警觉,很快挂断,但我们仍追踪到拨打的位置位于华盛顿特区。”欧比旺咬了一口汉堡,“本来线索就此中断,那名毒贩也很快服毒自尽,但另一方面,我们几次抓捕行动都失败,令我们反思他们是否有内线,而且内线是高层。于是我们将短短的电话音频和每一位当天在华盛顿特区办公的高层人员的声音音频曲线对比,吻合度最高的就是和帕尔帕廷。”

“随后我们联系上了你们的副局长云度,他是尤达——尤达是我的上司——的朋友。我们故意让帕尔帕廷得到云度即将和知情人士交易毒品网络名单的假消息,观察他的后续动作。结果果然,他派你来干掉云度,而且两次三番的……”欧比旺停顿了一下,“我猜他和你说的一定是什么云度背叛了我们,在泄露国家安全信息之类的借口,对吧?”

安纳金露出沉思的表情,然后说:“慢点吃。”

欧比旺看上去难以置信。“我和你说了这么一大堆,你居然就只说这个?”

安纳金撇嘴,居然开始对他抱怨:“拜托,你衣服都还没穿就坐在这里吃东西……我完全没办法不走神。”

在欧比旺瞪他之前,安纳金无奈,补充:“好吧,我有在听……那你希望我做什么?潜入我的直属上司办公室,偷偷放一支录音笔在那里,并且指望着CIA的头子不要发现吗?”

“基本上差不多。”欧比旺说,“但是细节有变。我们需要他信任你,主动对你抛出橄榄枝,让你加入他的军团,然后你来录下他引诱你的那些话。”


安纳金看着他,非常认真,认真到欧比旺停下了吃。


“所以你也是这样做的,是吗?”

“什么?”

“引诱我?”安纳金说,“让我信任你,为你做事,是吗?”

欧比旺瞪着他。“你怎么会这么想?”

安纳金坐着,一动不动:“你说你对我只是因为奎刚的托付,我成年了,对奎刚的责任就尽了。”

欧比旺发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最终只是徒劳地说:“那是十年前。”

安纳金指出:“你还说我不该亲近你,你四个小时以前还在骗我。”


欧比旺忽然站起来,安纳金没见过他如此失去镇定的样子,欧比旺在屋子里快速踱步,走了一圈,回到他面前:“你需要我怎么证明?”

安纳金微微仰着脸看着他,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需要仰着头看着自己这位监护人。“我觉得我不再了解你了。”他慢慢地说,“你可以伪装是一个你所不是的身份八年,那你也可以为了你的目的伪装成我想看的样子。”

欧比旺说:“哦……安纳金。”一瞬间他看起来有点紧张,但下一秒他又显得果决。他低声说:“孩子,你想让我怎么做呢?”

他没有等安纳金的回答,而是直接把安纳金从椅子上拉起来,毯子从他肩头滑落,欧比旺没有穿鞋子,因此身高上比安纳金差距更多,不得不踮起脚才能吻到他,并说了一句安纳金有记忆以来听到他说的最坦白直接的话:“是什么让你怀疑我不爱你?”

安纳金喃喃说:“所有……”他听起来几乎有点委屈,“所有的事。”

他把欧比旺又一次压到了床上,今天第三次。他的前监护人仰面看着他,深吸了口气:“那么,我也允许你……对我做所有的事。”



10

欧比旺睡着了,肩颈一带还留有他刚刚留下的吻痕。刚刚那一次他自认有些过分,但欧比旺仍然全盘接受。他不得不承认……当欧比旺在中途不由自主恳求他时,他罪恶地感觉更加兴奋了。

这不可能是假的,一部分的他在这么对自己说。欧比旺方才的反应和热情……实在不像是伪装出来的。但另一方面……欧比旺是个伪装大师,这部分的欧比旺他可不了解。


后来的安纳金无比庆幸当时自己的这个决定。他选择站在阳台上抽烟,因此看到了两个行迹可疑的人走进了小旅馆。其中一个他再熟悉不过了,达斯摩尔,同样也是CIA特工,一般负责刺杀行动。

安纳金立即返回室内,叫醒了欧比旺。“有危险。”他轻声说,“我们走阳台。”

欧比旺用几秒钟的时间穿好衣服拿好枪,安纳金已经在阳台准备离开,此时他们听到了一声细微的声响。他们都非常清楚那是什么声音——那是带消音器的手枪打穿门锁的声音。

“快走。”欧比旺只来得及对安纳金说了这么一句话,达斯摩尔就率先进来了。两边顿时都在开枪,在火力压制下,安纳金和欧比旺无法从阳台逃生,而两名杀手在步步逼近。

“这样不行。”欧比旺说,“你快走。”

“I am not leaving without you.”安纳金坚持,打中了另外一名杀手的大腿,对方顿时跪在地上丧失了行动力。安纳金往后退,观察了一下形势,而就在这一秒,欧比旺说:“小心!”用力把他推到一边。

电光火石之间,达斯摩尔先倒下了,与此同时欧比旺捂住肋下的位置,鲜血渐渐染红了他的指缝。

这就像是无数次噩梦中上演的情境重演。安纳金短暂地失去了他的呼吸,但下一秒他所受过的训练在理性地指导他应该怎么做。

他上前一步就把欧比旺抱起来了,后者居然在他怀里抗议:“喂!”

安纳金语气生硬:“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三分钟后,他们到了镇上唯一一家诊所,此时是凌晨两点,诊所自然大门紧闭。安纳金一枪打碎了诊所的玻璃,紧接着打碎了手术室的玻璃。

“你还会做手术?”躺在手术台上的欧比旺还有力气调侃他。但他能从欧比旺失血的唇色上看出欧比旺现在并不好。

“闭嘴。”他几乎是恶狠狠地命令。“我要给你打麻药了。”


这是安纳金庆幸的第二件事。他从来都是个过目不忘的聪明学生,在军队和CIA学到的那些医疗知识此时正在他脑子里流动,虽然他没有实际操作过,但他知道麻醉的剂量……还有他需要的工具都有什么。


二十分钟,他把弹片从欧比旺身体里取出,并简单清理了创面、贴好了纱布。再度抱起欧比旺离开时,他才发现汗水已经湿透了他的衣服,而他的手在反射性地痉挛。


四小时后,一辆带有弹痕的吉普车直接开到了墨西哥城最好的医院门口。人们惊愕地看到从驾驶座冲出来的年轻人拿出一把枪,当场对天开了一枪。“都给我让开!”然后,这名看上去非常疯狂的年轻人从后座上抱出一个昏迷的男人。


事后安纳金还是承认,他用了一点威胁的手段,让欧比旺第一时间就进了手术室。看到手术室的红灯亮起,安纳金才感觉仿佛松了一口气。

护士站登记的小姑娘走过来,大概是被他之前的戾气吓到,小心翼翼地碰碰他:“先生……刚刚那位病人还没有登记。”

安纳金本想说我身上又没有他的证件,忽然想到,他们办入住的时候,欧比旺把自己的假ID递给了他。


果然,他在自己的兜里找到了欧比旺的假ID,那ID放在一个塑料封套里,小姑娘礼貌地让他拿出来。安纳金不耐烦地照做,才发现封套里居然还夹着一张字条。

全凭本能地,安纳金打开了那张字条。


字条上的内容完完全全地让他震惊。他甚至反复读了几遍。


“陌生人,如果我死了而你看到这张纸,请帮我个忙,发以下信息到xxx-xxx-xxxx,谢谢你!

信息内容:嗨,我亲爱的,我很抱歉,我得先走一步……我爱你。-Obi”


那串数字,安纳金再熟悉不过了,那是欧比旺买给他的第一只手机的号码。当时他九岁多一点,每天都攥着那只手机上学,期待欧比旺打电话告诉他:“安尼,你再等一会儿,我马上到学校来接你。”

后来安纳金换了很多个手机,都没有换掉这个号码。哪怕在他十七岁离开参军的时候,哪怕在他加入CIA的时候。当然,他因为工作需要有了第二个,甚至第三个、第四个手机。但他还是会记得给以前那个号码的手机充电,祈祷着也期待着欧比旺什么时候能给他打个电话……

十年里,他没等到电话,但每年欧比旺都会发短信祝他圣诞快乐,虽然每年欧比旺的号码都不同——现在他完全明白为什么会号码不同了。他从没回过那些短信,但透过那些字句寥寥的短信,他知道欧比旺还很好,这对他来说就足够了。


安纳金捂住自己的嘴,泪水从他眼睛里争先恐后地涌出。




下更差不多完结


评论(8)
热度(81)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