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锤基】魔怪谷新年 (R,完)

索尔得承认洛基在路边招手时,他差点开过了。好在一脚刹车踩得及时,也好在这条笔直的州际公路上一辆车也没有。

洛基提着一个黑色的大包,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站在路边,看上去不像是在荒漠之中搭车的人,倒像是在曼哈顿的上班族。

索尔按下车窗:“去魔怪谷。”

洛基眯起眼:“巧了。”他打开那个大包,给索尔展示三脚架和高清摄像头。

索尔说:“上来吧,刚好做个伴。”


吉普车在单调的沙漠里一路飞驰。

索尔余光瞥见洛基从包里拿出一只苹果开始吃,黑色的指甲映衬着红色的水果,看上去非常诱人。“你也是去魔怪谷摄影?”

“我哥哥答应我他要带我去那儿过新年。”洛基把苹果核扔出窗外,懒洋洋地缩在座椅里,“但他半路把我丢下了。”

“那他也太狠心了,如果不是我经过这儿,你要怎么办?”

洛基答非所问:“我哥哥非常自大、骄横,连一句和他不同的意见都不肯听。我说过我来处理,他就非要当那个英雄不可,跳到Thanos的飞船上。”

“Thanos?”索尔转动方向盘,“飞船?”

洛基咬牙切齿:“我恨我哥哥。”

索尔说:“唔。”


开到傍晚,路上连一家加油站也没有,当然,其他车也没有。他们索性把车停在路边,索尔吃着洛基给他的两个汉堡。

索尔想探头去看洛基那个神秘的行李袋,但洛基挡住他,又不知道从哪变出一瓶水来递给他。

他们并肩坐在车前盖上,前方是一望无际的公路。

“你哥哥现在怎么样了?”索尔问。

“他自从搬到俄克拉荷马,就没联系过我。”洛基撇嘴,“我猜他根本不在意我死活。”

“不一定是这样的。”索尔安慰他,“你看你哥哥给你准备的行李袋,多齐全。”

“你怎么知道是他给我准备的。”

“你每次拿东西的时候都好像不知道东西在哪。”索尔断言,“应该不是你自己收拾的。”

洛基失笑,站起来,顺手给他一根皮筋:“把你头发扎起来吧,总是挡眼睛。”


天色黑透时,他们才抵达魔怪谷。索尔的手机没电了,无法导航,但洛基就像来过这儿一样,准确地为他指路。他们的车停在山谷中最适合观星的地方,索尔帮洛基架好三脚架和高清炮筒,自己也忙着调试自己的器材。洛基却完全不着急一样,靠在车前盖上剥橘子吃。

索尔说:“愣着干嘛,还不拍几张好照片,拿回去气气你哥。”

洛基眨眨眼:“我觉得我哥现在心情够好的了。”

索尔指着天空:“看,流星,要不要许个新年愿望?”

洛基说:“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我的傻哥哥知道,我会回来找他的。”

索尔看着他,洛基同样回望他。“不过我猜这个愿望很快就能实现。”洛基说,打了个响指,然后揽下索尔的脖子亲吻了他的哥哥。“新年快乐,哥哥。”

索尔用了几分钟时间接受之前被束缚的记忆洪水一般涌入,同时也回味着洛基嘴里的橘子味。“小混蛋。”索尔说,“你居然敢让我失忆。”

“只是暂时的嘛。”洛基不以为然,“我本来想等到等会儿我们在车后座上做点什么的时候,再——”他稍微有点分心,因为索尔抚摸他鬓边头发的手指,“但我等不及了。”


“你还好吗?”索尔问,握住他兄弟的胳膊试图察看他,“大战开始后,我一直没有见到你,也没有人有你的消息。你知道吗,阿斯加德现在搬到俄克拉荷马——”

“嘘,”洛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我当然知道。就连让你到魔怪谷来的想法,也是我顺道放进你脑子里的。”

“为什么是这里?”索尔说,揽着他,环视那缓缓流动的星河。

“小时候,我们常常坐在你卧室外面的大阳台护栏上看星星。”洛基低声说,“母亲有时候会发现我们,她会给我们讲星星背后的故事。”

索尔轻轻拍着他兄弟的后背安慰他,“她现在已经成为那其中的一颗星辰,父亲也已追随而去。”兄弟两人出神地望着那些璀璨的星星。以人类历法来记,短短一年有余,他们先后失去了母亲、父亲和整个阿斯加德。以他们漫长的生命来记,一切也就相当于发生在几个星期内。

不知那些星辰中,有多少是他们熟悉的逝者。

“谢谢你,洛基。”索尔突然说。

洛基奇怪:“谢我什么?”

索尔没有回答,只是忽然张臂抱住他,像失而复得一样箍得紧紧的。

洛基明白他想说什么:谢谢你带我来这里,谢谢你没有离开。


“我不会走的。”他故意说,“我们才只做了三次。”

索尔松开他:“我明明记得是五次。”

“我们真的要在这儿争论这个吗?”

索尔停顿了一秒,问:“你怕冷吗?”

洛基挑眉:“以防你忘了,我亲爱的哥哥,我可是个霜巨人。”

索尔笑了,让洛基摸不透的那种。“那太好了。”


饶是洛基向来大胆放纵,也没想到他哥哥居然能就这么幕天席地,把他按在车前盖上就开始解他西装扣子。洛基一边在索尔宽大的手掌下扭动,一边警告他:“你控制一下,一打雷闪电起来,就没有星星可以看了。”

索尔笑了一声,低头看他时眼睛里闪过一丝火花:“你的关注点很奇怪。”

他们头顶形成了一个小型风暴,小小的乌云映着闪电,里面还传来隆隆的雷声。

“衣服会湿。”洛基表示不满。

“你烘干一下不就好了,我记得你十岁就会这个咒语了。”话虽然这么说,但是索尔挪开了他的小风暴,到离他们不到一米远的地方去。



他金发的兄长搂着他,朝阳的光芒映亮了他那张活泼的、富有生气的脸。

“新年快乐,弟弟。”索尔声音隆隆,带着笑意。

洛基打着呵欠从他怀里挣脱,变出两杯咖啡,递给索尔一杯。

索尔继续伸着手,洛基咕哝:“拜托!我这里又不是杂货铺。”

索尔仍然伸着手。

洛基无可奈何,把一个火腿三明治放到他手里,并在几分钟后得到一个火腿味儿的吻。




Fin.


是真的有个地方叫魔怪谷国家公园啦,在犹他州。有视频说,这里光污染较低,适宜观星。他们看到的星星可以感受这里,最后那个就是

新年快乐呀大家

评论(4)
热度(4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