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化一

我没文化
微博 http://weibo.com/u/2626409787/

【锤基AU】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NC17一发完)

只是一篇应景圣诞文毫无逻辑

BGM


除了索尔·奥丁森,大概没人会在平安夜计划和女朋友分手。

但索尔·奥丁森就这么干了——眼下他和他的天文学家女朋友简正坐在一家光线幽暗、格调高雅的牛排餐厅里,座位是提前一个月订的。不明真相的外人看来,会认为他们是很相配的一对。对面的简正襟危坐,她今晚的妆容十分精致,浅浅啜饮着昂贵无比的红酒。索尔打算等牛排一上来,就对她提出分手——有了食物填饱肚子,大概会有效地降低一些怒气值。


一位侍者端着一托盘的牛排急匆匆地走过来,索尔能理解,毕竟在平安夜,像这样的餐厅都忙疯了。“抱歉,为你们服务的范达尔下班了,我来替他——”

在他正眼看到索尔时,这位侍者出乎意料地卡壳了。他眨了眨眼,看看索尔,又看看简:“呃,这真是——”

“洛基?你怎么在这里?”索尔腾地站起来,险些撞翻了他的牛排。

洛基看上去非常冷静:“我怎么会想到你会在今晚走进我打工的餐厅,哥哥?”

“你居然有个弟弟?”“你还好吗?有很多年我都没有听到你的消息——”简和索尔的声音同时响起。

洛基低着头说:“我还要工作,你们先用餐。”说完他就端着空托盘走了,像送餐时一样急匆匆的。


他很快就要变成前女友的女朋友抱臂看着他,等一个解释。

索尔把餐巾摘下,放在桌上:“抱歉,简——”

“你今晚是打算和我分手,对吧?”

“你怎么——”

“省省吧,索尔,从半个月前我就看出来了。你心里有别人,我只是你试图忘掉她的工具。既然都要分手了,能不能劳驾你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索尔站起身来:“我真的得走了,回头打电话给你,抱歉,简,对发生的一切我都非常非常抱歉。”

他追出去时,他的前女友招手叫下一个侍者打包了牛排。


洛基现在非常、非常想骂人。

他才来这里打工三天,偏偏是他躲了六年的索尔刚好踏进这家餐厅。现在好了,这份工作也不用做了。他脑子里混乱地想着:可能还要搬家,索尔绝对会向他们的领班打听他的地址——

他匆匆换好了衣服,冲出餐厅时几乎撞上领班,后者尖叫了一声,给一边正在整个餐厅里扫视的索尔提供了他的行踪。最终,索尔三步并作两步,在餐厅外面的小巷里抓住了他的胳膊。


“放开。”洛基不抱希望地说,但可能是因为他黑发散了半张脸,声调又过于凌厉,索尔居然不由自主地放开了手。

“洛基,”金发大个子表情恳切,“你要到哪儿去?我一直在找你,自从六年前那一夜——”

洛基现在最不想回忆的就是六年前那个晚上。“行行好,你难道没有看出,我躲了这么久,就是因为不想见到你吗?那是个错误,我们最好都忘了。”

索尔打断他:“那并不是个错误,虽然我喝醉了,但那绝不是个错误,我那么做只是因为我爱——”

“老天啊,看在上帝的份上。”洛基掉头就走,索尔紧跟在他身后,两人活像一对吵架的小情侣。

“——我爱你。”索尔说完了他的话,这总算让洛基停下脚步。他甚至看到有人在对着他们拍照了,毕竟平安夜在大街上吵架表白的情侣不多见。

“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索尔,以他多年来挥金如土的习惯,本来是打算找一家附近的餐厅,但不幸的是,这个时间,所有餐厅都在满员。最终,他们只能滑稽地站在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场旁边,一边围观情侣们在拥挤的溜冰场里卿卿我我,一边进行这场阔别六年的谈话。

“我很想你。”索尔的开场白。“你还好吗?”

“你是躺在漂亮女朋友怀里想我的吗?刚刚吃饭的女人到哪儿去了?在家等你?”洛基的语气比他自己想象的要刻薄一些,听起来就好像他在吃醋似的,该死。

“简只是个意外,我们刚刚已经分手了。”

洛基哼了一声:“全天底下也就只有你,会在今晚分手。”

索尔继续说:“父亲和母亲也都很想你。”

洛基立即反驳:“你的父亲和母亲。”

“我一直当你是我弟弟。”

“我是领养的。”

“领养的,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所以我们之间的事情完全是被允许的。”

洛基看着他,意识到自己落入了一个语言的圈套。他的哥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口齿伶俐了?

索尔笑了一下,抬起手做了个熟悉的动作,他揽住了洛基的后颈,大拇指还摩挲了两下。“回家吧。”

洛基说:“我没有家。”

索尔放下手,审视着他,洛基几乎以为索尔就要这么走开,把他丢下,让他反思自己牙尖嘴利和口舌之快的后果。

但索尔说:“你骗不了我。”并张开双臂拥抱了他,洛基被他紧紧扣在怀里,动弹不得。“你很冷。”索尔说,“我的公寓就在附近——”

洛基说:“我不会踏进你的公寓一步。”

索尔非常耍赖地说:“那我就踏进你的。”



可能这是六年以来,洛基第一个睡到中午十一点的圣诞节清晨。之前的日子里,哪怕是圣诞节他也会出去打工。

但是现在,奥丁森集团的新任总裁先生正光着上半身在他的小公寓里给他调蛋奶酒,他心情很好,哼着收音机里的小曲,正是昨晚酒吧里那一首满大街全都是的圣诞烂俗歌。

洛基忽然觉得,圣诞节也没有那么糟糕了。


他从床上起来,光着脚走到流理台边上,喝了一口索尔的作品,皱起了眉头。

索尔说:“嗨,那只是半成品。”

“我知道。”洛基说,“我只是需要一个讽刺你品味的理由。”

“圣诞节快乐,洛基。” 索尔说,人工举起一小簇槲寄生在自己的头顶。

洛基还是相当尊重传统习俗的一个人,毕竟他和索尔已经打破了太多的规则。在索尔高高举起的槲寄生下,洛基稍微踮起脚亲吻了他的哥哥和新任男朋友。




评论(5)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百化一 | Powered by LOFTER